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10年原地踏步 机构称明年“不亏就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年意味着什么?对于房价来讲,部分地区10年5倍涨幅以上;对于猪肉来讲,是从3块多涨到16元;对于GDP来讲,是从不到10万亿增长到近40万亿,但是对于股民来讲,意味着10年的长线投资到头来原地踏步、两手空空,换来的只是从2001年的沪指高点2245点到昨日的2245点,如黄粱一梦。

  昨日,外围股市在欧债危机忧虑情绪升温的打击下大跌,央行连续净回笼资金也使得市场对年底流动性趋紧的忧虑升温,打击沪指再度刷新近33个月来低点。上证指数收报2248.59点,跌1.87%;深证成指收报9190.88点,跌1.98%。深沪两市共成交973.6亿元,较周一放大近四成。

  不少重量级投资者昨日表示,对于明年的股市依然不容乐观,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昨日在出席广发证券2012年投策会时表示,明年投资“不亏就好”。

  底部连线“马其诺”失守

  随着沪指再创阶段新低,自998点、1664点、2307点构筑的底部连线的“马其诺”宣告失守,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市场上再度有声音呼吁管理层“救市”。

  导致市场连续大跌原因有政策、资金、心理等多方面的原因。

  《人民日报》周二发文称,房地产调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成果仍不稳固,远没到可以放松的时候。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实际上有利于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央行周二发行38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进行28天正回购操作,交易量35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130亿元,即便不考虑周四的操作,本周也将连续第三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引发市场对资金面的忧虑升温。

  瑞银证券表示,受人民币连续跌停和新增外汇占款下滑趋势影响,未来流动性改善预期添变数。

  基金重仓股纷纷爆出地雷,也是拖累市场走低的原因。自科力远连续跌停后,因为乙肝疫苗二期临床数据不佳连续三个跌停的重庆啤酒,昨日再度一字跌停,重仓持有该股的大成基金相关损失已经接近12亿元,在市场的赎回压力下,市场担心大成会被迫卖出其他重仓股应对。

  机构不敢轻言抄底

  虽然市场从估值等因素来看,已经非常安全,但是机构目前却普遍持有谨慎态度。

  易方达前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江作良昨日在广发证券2012深圳投策会上表示,“现在看市场已经跌了很久,从PB的角度来讲,的确不是很高,但对于未来行情仍然不太乐观,因为经济的转变所面临的困难还没有充分释放,目前还看不到趋势性上涨迹象。”

  “明年的市场机会可能不大,如果能不亏就很好了”,广发基金副总朱平也表达了谨慎的态度,他指出和2005年时相比,虽然估值同样很低,但是剔除掉银行地产等行业后,看市场的估值其实都并不是很低。

  不过广发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主管林鲁东则表达了相对乐观的态度。他认为明年的A股市场整体是温和上涨的态势,理由有两个:第一个方面是盈利增长逐渐见低回升,第二个是风险溢价相对温和的回落,相对看好消费品、服务业以及环保和传媒行业。

热词:

  • 广发基金
  • 沪指
  • 赎回压力
  • 跌停
  • 马其诺
  • 易方达
  • 大成基金
  • 深证成指
  • 基金重仓股
  • 人民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