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难撑上扬趋势 恒指格局举步维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3年中,扭曲操作将依照原计划继续进行,并指出金融市场压力继续给经济前景带来重大下行风险。

  德国某官员称该国总理默克尔反对提高“欧盟稳定机制”5亿欧元的贷款上限。

  美国11月消费者开支环比增幅为0.2%,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0.5%。

  对经济前景预期悲观、经济数据平平、欧债形势未改善,美股继续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6.45点,收于11,954.94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99点,收于2,579.27点,跌幅为1.26%。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8447.17点,跌幅0.69%。

  上一交易日港市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为452.8亿港元,量能维持了低迷的态势,继续印证19000上方压力有效,同时18500点位附近买盘低迷,直接可推导出投资者被套或亏损严重,市场资金做多意愿及流动性不足,并可进一步验证市场各机构对经济前景预期悲观。股市一向是经济的晴雨表,该点无可否认,自恒指于去年末开始下跌以来,全球经济形势确实没有什么改善,状态低迷,美国失业数据居高不下、经济数据增长疲软,欧洲债务隐忧不断,连之前沸沸扬扬的美债上限亦暂被人们遗落,而这些综合的经济基本面均表明:尚没有明显的迹象改善市场预期,从而推动股市展开升浪。而投资者在弱市的应对策略是:空仓观望,即便收不住弱市赌徒之手,亦需轻仓,并严格设置止损止盈线。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连达科技控股(HK0889)上一交易日尾盘股价异动,同时之前该股亦有一次放量的迹象,并将收盘价控制在2.75—2.85区间上限,一方面反映了2.85存有压力,一方面反映了资金尚有做多可能,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2.80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2.74元考虑止损,卖出位可设置2.88元。

  注意到晨鸣纸业(HK1812)短阶高位有一个较为稳定的波动区间,该区间位于3.50—3.70元,中轴为3.60元,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3.60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3.53元考虑止损,卖出位可设置3.69元。

热词:

  • 止损
  • 轻仓
  • 收盘价
  • 经济前景
  • 交易日
  • 经济数据
  • 投资者可
  • K线
  • 做多
  • 市场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