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新一轮增持潮涌现 多数属短期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数属短期行为投资者须谨慎

  连续创新低的A股市场悄然涌现一轮增持潮。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A股市场12月共发生61次增持行为,累计增持1.53亿股,增持金额达到18.29亿元。而整个11月虽然增持112次,但增持金额仅为8421.83万股,累计金额8.86亿元。

  对比11月接连的股东减持公告,步入12月以来,上市公司被增持的次数与数量明显增多。根据信龙数据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出现高管增持行为。其中,12月6日晚间就有泰和新材、法尔胜、青山纸业三家公司同时公告宣布大股东增持。随后的12月7日,广弘控股、中百集团、山东矿机、传化股份、珠江实业和蓝科高新等上市公司纷纷进入增持行列。而最显眼的是蓝科高新,其最新增持股东是新聘任高管,而在同期时间内,公司董事长在内的6名高管也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共计22.85万股。

  最新宣布增持计划的是苏宁电器,昨日苏宁电器公告,公司管理层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以合计不超过2亿元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公司称,此次增持计划是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所做出的决定,增持完成后公司管理层利益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上海信龙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步走低,产业资本大举增持的现象也在情理之中,此时的增持行为可以理解为一方面通过自己购买提振二级市场信心,也向市场暗示目前的股价已在合理范围之内。近期大股东这一群体的增持频率加大,表明产业资本对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预期在改善,但是从历史情况来看,虽然增持往往能引起上市公司股价的上行,但多数仍属于短期效应。决定上市公司股价的因素中,除了市场环境和行业经营环境之外,最主要还是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市场仍没有明显改善之前,象征意义或多于实际效应,投资者在处理这一系列的产业资本行为时仍须多加留意。

  

热词:

  • 上市公司
  • 传化股份
  • 新材
  • 12月
  • 股价
  • 高管
  • 蓝科
  • 投资者
  • A股市场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