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持潮涌现 15家公司增持超1.3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新低,“一元股”重现江湖,大盘是否见底成为了投资者争议的话题,而就在此时,股东增持潮再度出现。12月短短9天,就有15家上市公司宣布获得股东或者高管增持,累计增持了13376.98万股。

  股东竞相增持

  进入12月,公司股东增持的公告频繁出现。

  12月8日,就有5家公司发布增持的消息。广弘控股发布公告称,9月30日至12月7日,公司控股股东广弘公司下属子公司广弘投资累计增持公司股份 58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传化股份发布公告称,12月7日,公司控股股东传化集团增持287.64万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59%,未来仍有增持计划。珠江实业也有大股东增持201.39万股。冀东水泥则是被公司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增持,今年9月之后增持了4574.4万股。

  中百集团的情况较为特殊。公司遭遇新光控股举牌,截至12月7日,新光控股累计买入中百集团346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08%。这已经是这几天第二家被举牌的公司。12月6日,新嘉联被第二大股东上海天纪举牌,持股量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丁仁涛之间的差距仅为0.89%,一旦上海天纪继续增持,新嘉联实际控制权或有易主可能。

  12月7日,有3家公司同时表示获得股东的增持,其中泰和新材、法尔胜、青山纸业都是获得股东增持,值得注意的是,青山纸业第二大股东福建省盐业公司增持公司股份426.95万股,已经超过原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晋升为第一大股东。

  此外,美的电器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于11月23日至12月2日期间,增持美的电器约338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美的集团还承诺在1年内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东方电气和中环股份也获得了大股东的增持。

  关注高管增持

  除了股东增持,高管增持也受到很多投资者关注。

  12月得到高管增持的是山东矿机和蓝科高新。12月9日,山东矿机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赵笃学增持公司股份29.77万股,耗资499.29万元。蓝科高新新聘副总经理王宏增持了2.45万股。而在11月,有多家公司被高管增持,其中有6家公司出现高管抱团增持的现象,这6家公司分别是中国太保、兴森科技、金陵药业、长圆集团、保税科技以及蓝科高新。其中兴森科技的高管增持最多,在11月公司的3名高管累计增持了62.34万股,长圆集团的5名高管累计增持了 34.44万股,保税科技的高管增持幅度排名第三,3名高管11月增持了27.36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以大股东和高管为代表的产业资本的动向对二级市场投资者而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有高管增持的上市公司表现要好于同期指数,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增持金额较高且股价大幅跌破增持均价的上市公司。

  当然,投资者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有很多公司有其他的目的,例如增持维稳股价,为公司的增发保驾护航,需要加以甄别。

热词:

  • 高管
  • 公司控股股东
  • 传化股份
  • 12月
  • 公司股份总数
  • 公司股东
  • 公司发布
  • 投资者
  • 蓝科
  • 举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