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移动卡与部分iPhone 4S不兼容 中移动辟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媒称部分iPhone 4S不能用移动SIM卡 随后删除称未经核实 中移动辟谣

  实习生 杨东方

  有关iPhone 4S的话题最近不断,昨日,有网络媒体曝光中国移动营业厅张贴温馨提示,称“部分iPhone 4S不能使用中移动SIM卡”,建议用户选择联通3G SIM卡。部分用户称,“使用起来的确存在问题”,网友猜测或与SIM卡有关。

  昨日下午,中国移动发布声明辟谣,称“经过核实确认,使用完全正常”。而最初报道该新闻的飞象网也出面澄清,称原来的新闻“内容源自网络,未经核实”。

  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据了解,最初报道该新闻的是飞象网,发布时间在昨天上午9时左右,标题为“部分iPhone 4S不能使用中移动SIM卡”,并配有相关文字记录,内容称:近日,中国移动营业厅针对iPhone 4S用户不能使用移动SIM卡的原因和解决方法进行了说明,并建议用户选择联通3G SIM卡。

  对于其中原因,该报道指出:由于iPhone 4S较为特殊,只要连接到WIFI后,系统会自动下载最新版本iOS 5.0.1,而最新版本不支持大部分中国移动的SIM卡,即使信号满格也不能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中国移动解释说,最新版本的4S与移动的SIM卡不兼容,而4S又不能取消3G数据功能从而导致GSM网络不能正常运作。

  报道最后指出:中国移动表示目前最完美的做法是选择中国联通3G的SIM卡,或是等待苹果的新版本更新为可兼容GSM制式的移动SIM卡。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评论,也得到众多网络媒体的转载。

  用户称有信号问题

  该报道一出,让部分iPhone 4S用户开始纷纷吐槽,称“信号问题的确存在”。一名广州用户冯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刚买了一部港版的iphone 4S,为最新iOS 5.0.1版本,但插入了4张移动SIM卡,最终只有1张才有信号。据其透露,这4张SIM卡中2张为神州行卡,2张为动感地带卡,“只有1张动感地带网聊卡能正常使用,其他插入4S后都没办法正常使用,只有在开机那会儿能拨出电话,过一会儿,手机会显示信号满,但就是打不出电话,有时候甚至直接显示没信号。”

  据冯先生透露,他有两部iPhone 4手机,但插入以上4张移动SIM卡都可以正常使用,也不存在信号差或信号满格但拨不出去电话的情况,“之前认为是SIM芯片损坏,但既然iPhone 4全都能用,为什么4S就不能用呢”。类似情况也出现在冯先生一些朋友身上,“我有个朋友换了6张SIM卡都不能正常打电话。”

  采访中,记者发现,全球通用户使用iPhone 4S出现问题较少,而神州行、动感地带用户出现该问题的较多。有网友称“重启一下就可以使用,但过一晚又变成无法识别的状态了”,也有网友指出“升级后,手机总是提示SIM卡故障,时常没有信号,或者电话和短信发不出去,但重新换个新卡后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为此,有网友猜测或与SIM卡有关。

  飞象网称将道歉

  记者昨日致电飞象网新闻部,当时写该报道的崔姓记者表示:此报道来源于网络,未经核实。而最初发布该消息的网友也在之前删除了该条微博。

  昨日15时40分,飞象网总裁项立刚通过新浪微博发布申明称:有记者看到熟悉网友发的相关內容,认为是重要新闻线索,故将相关内容写成新闻发出。未核实,且其后该网友已删除相关内容。此条新闻有违新闻原则,也违反內部审查机制,是飞象网內部管理不严所致。飞象网将发布正式道歉声明!

  昨日13时34分,中国移动通过官方微博证实:“对于‘部分iPhone 4S不能使用中移动SIM卡’的网络传闻,中国移动经过核实确认:中国移动SIM卡在iPhone 4S中使用完全正常,传闻中公布的图片与中国移动无关,中国移动也从未发布过相关内容。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为包括iPhone 4S在内的广大终端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10086咨询。”

热词:

  • iPhone
  • SIM卡
  • 中移动
  • 兼容
  • 移动营业厅
  • 网媒
  • 飞象
  • 吐槽
  • 最新版本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