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逼宫重庆啤酒失利 大成基金深陷泥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大成基金三季度末以来没有减持重庆啤酒的话,仅因为该股的四个跌停,大成基金就浮亏约12.5亿元

  复牌后的重庆啤酒连续遭遇四个跌停,重仓持有该股的大成基金损失惨重,要求该股停牌,重庆啤酒则公告称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只字未提停牌。

  重庆啤酒拒绝停牌

  12月13日,重庆啤酒再次跌停,此前该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作为重庆啤酒的主要流通股股东之一,我公司经审慎研究后认为重庆啤酒本次信息披露不够完整、充分,须进一步补充完善。”12日,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发布公告,“我公司现郑重声明,敦请重庆啤酒应立即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直至信息披露完整、充分。”

  对于发布上述公告的原因,大成基金12月13日回复给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的邮件解释称,“首先,重庆啤酒12月8日的公告不能反应乙型肝炎疫苗新药的疗效及安全性;其次,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效用的最终定性,需要试验总结报告给予最终结论,这个结论应是建立在与试验方案设定评价指标相对应的综合评价上,而不是某项单一指标,这些结论包括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2B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有效性和是否具有作为乙肝治疗药物继续研究价值。”

  重庆啤酒当晚发布公告予以回应。“经公司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上述公告还称,经征询公司管理层,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有重大影响的情形;公司乙肝疫苗的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2012年4月6日出具。

  显然,重庆啤酒拒绝了大成基金的停牌要求。

  有报道称,大成基金已经赴重庆和重庆啤酒交涉,对于本报记者问及的交涉进展,截至发稿时大成基金尚未给出回复。

  大成基金浮亏或超12亿元

  重庆啤酒三季报显示,截止到三季度末,共有8家基金公司旗下20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4936.94万股,其中大成基金旗下9只基金持有4495.1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比例达到9.29%。

  13日,大成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12月12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继续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47.86元。”

  当天重庆啤酒跌停,收于53.18元,连续四个跌停已经让该股的股价下跌了27.88元。但大成基金医药研究负责人吕猛称,“根据现有的用药组有效率,我们判断新药能够继续进入后期临床试验。对疫苗的前景,仍可以报以乐观的预期。”

  “重庆啤酒的信息披露肯定不完整,但结论基本是确定的,披露的再完整结论也是改不了的。”某证券公司医药行业分析师13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重庆啤酒上涨的主要逻辑就是乙型肝炎疫苗,这个逻辑现在已经不成立了,预计股价还会继续下跌。“从重庆啤酒的成交量来看,基金等机构并未大规模出逃。”

  以三季报的数据来看,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和险资共持有重庆啤酒约5648万股,最近四个交易日该股下跌了27.88元,这些机构浮亏约15.75亿元;如果大成基金三季度末以来没有减持该股的话,仅因为重庆啤酒的四个跌停,大成基金就浮亏约12.5亿元。

  对于上述浮亏数据以及有报道称上周大成基金两日内被赎回了50亿元,大成基金在回复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未予回复。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从12月8日到12日,上证指数下跌1.77%,而大成基金旗下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创新成长、大成财富管理2020、大成优选、大成精选增值、大成景阳领先、大成核心双动力和大成行业轮动的收益率均低于-5%,大成核心双动力和大成行业轮动的收益率则分别为-8.35%和-8.08%。(记者 王继高)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基金持有
  • 券商集合
  • 理财产品
  • 试验总结
  • 基金公司
  • 跌停
  • 该股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