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青稞酒:青稞名酒 西北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青稞酒是西北名酒龙头公司。公司是青稞酒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青稞酒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含互助、天佑德、八大作坊、永庆和等系列。公司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白酒清香型(青稞原料)代表”。公司拥有的“互助”、“天佑德”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1年,公司“互助”商标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4.5亿股。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优质基酒产能、青稞酒老熟、营销网络与物流配送等4个项目,投资金额合计约3.5亿元。

  产自青藏高原的青稞原料造就白酒品类独特性。一般白酒生产企业酿造所用原料主要是高粱、小麦等谷物,公司的青稞酒在原料上具有独特性,其主要原料为产自高寒高海拔青藏地区产的青稞。青稞原料的稀缺性是公司产品最大的特点,产品线上已经形成天然壁垒,随着公司销售网络的扩张产品特点将转化为定价权和市场竞争的优势。

  深度分销模式下,取得西北市场高占有率。公司生产的青稞酒以其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在西北市场特别是青海市场拥有稳定的消费群体和极高的品牌忠诚度。2010年公司白酒销售收入占西北市场7.68%。公司在青海省内采取的是渠道深度营销的策略。我们认为西北白酒市场竞争环境相比东部市场偏弱,而深度分销的策略在东部白酒市场是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段。公司结合自身地缘优势,借助深度分销策略将在临近的甘肃、西藏、新疆、宁夏、内蒙古等传统清香型白酒消费区域取得突破,并将逐步布局全国市场。

  盈利预测和估值定价。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1.1亿元,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4%,预计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3%,2012年全面摊薄后EPS为0.67元。可比上市公司2010年平均静态PE为77.5倍,2011年平均动态PE为46.1倍。公司在产品、销售区域和品牌影响力方面均有优势,成长属性良好。我们考虑公司在2011年底上市,按照公司2012年业绩给公司估值,我们认为2012年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4-28倍PE,合理询价区间为:16.08元-18.76元。

  风险提示:1)白酒产业政策的风险;2)市场聚焦在西北的市场区域性风险;3)主要原料青稞价格波动的风险;4)品牌影响力下降的风险。

热词:

  • 青稞酒
  • 高寒高海拔
  • 龙头公司
  • 中华老字号
  • 驰名商标
  • 互助
  • 深度分销
  • 询价区间
  • 名酒
  • 深度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