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交通运输板块安全防御为主(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04-05 年市场弱势以及08 年金融危机的历史经验表明,交通运输行业中的港口、高速公路、铁路运输、机场等行业存在较好额防御性,在弱势中相对抗跌,特别是在市场下跌中期和后期,估值下移空间减小,跌幅收窄。

  业绩增速快、估值相对合理的企业在弱势中能够获得超额收益。在04-05 年,赣粤、现代投资、深赤湾、上海机场等均获得超过20%的绝对收益和60%以上的相对收益,其共同特点就是两年的业绩增速快、估值相对合理;08 年金融危机的情况也相类似,厦门空港、日照港以及宁沪高速也在市场下跌70%情况下获得20%的相对收益,共同特点同样是业绩快速增长、估值相对合理。

  鉴于此,我们看好拥有“春运效应”的深高速。

  12 年春运,由于宜连高速已经通车,清连通道将作为京珠高速的主要分流通道,在可能出现的临时交通管制和拥堵等情况下,较多的京珠高速车辆将会从清连通道进行分流,从而推动清连高速的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出现快速增长。根据往年惯例,深高速1 月份的月度经营数据将在2 月中下旬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届时将成为股价重要的催化剂。

  预计到2012 年清连高速路网成熟之后,日均全称车流量新增6000 辆/天,清连收入将增加68%,达到9.1 亿元,利润达到1.12 亿元,与11 年预计亏损1.42 亿元相比增加2.54 亿元,折合深高速76%的权益其能够增加利润1.94 亿元。2012 底年京珠复线开通将进一步利好清连高速。

  低估值与良好的成长性,深高速依然是我们非常看好的公司。根据我们预测,公司11-13 年净利润为9.07、11.38、12.76 亿元,预计对应EPS 分别为0.42、0.52、0.59 元。考虑到清连高速的良好成长性以及深高速面临的政策风险相对较小,因此给予公司明年1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5.2元,相比现价4.08 元还有27%的上升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此外,我们覆盖的税前股息收益率高达6.2%的宁沪高速(增持);今年估值8 倍,明年估值7倍、股息收益率为4%的皖通高速(买入),都具备较好的配置和防御价值。此外具备较好防御的公司建议关注大秦铁路(未评级)、山东高速(未评级)、广深铁路(未评级)等。(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估值
  • 东方证券
  • 荐股
  • 板块
  • 相对收益
  • 业绩增速
  • 弱势
  • 成长性
  • 收益率
  • 车流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