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各银行出借黄金换美元 国际金价单日大跌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黄金市场开市后,对于欧洲经济的担忧情绪依然弥漫于投资市场,国际现货黄金周一下挫约3%,创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二下午至1652美元低位。国内现货金价低见338元/克。

  在昨日纽约、伦敦盘面,几百手一组的抛售大单是推动金价走跌的主要力量,机构操作迹象明显。但与9月暴跌时不同,本次抛售黄金的并非对冲基金等中小投资机构,而是欧洲银行。

  欧债危机是最大压力

  据报道,欧洲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临近年底,各大央行与商业银行都需要大量现金用于结算,尤其是遇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更需要大量的美元流动性,不得已之际,只好出借黄金换回美元进行掉期;而黄金市场显然无法一时间消化这么多的黄金供应,金价随即大跌。

  从中线来看,欧债危机仍是导致金价走跌的最重要原因。黄金市场为什么无法消耗那么多的黄金?就是因为投资者担忧欧债危机依然会拖累商品市场走软、欧元贬值,不愿意在这个位置上买入更多的黄金保值。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美国数据如有向好表现,美联储维持观望立场的可能性增加,金价或有转机。

  中线利好可能落空

  此前,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首饰金需求将会支持现货市场,投资需求将随金融危机深化而增强。但时至今日,两点预期都有落空可能。

  一方面,年底节日将至,商场进货已接近尾声,对原材料价格支撑有限。另一方面,自9月欧债危机深化发展以来,金价保持了与商品市场高度正相关的关系,一直没有成功走出一波独立的行情,而投资机构对于美元的兴趣也远大于黄金。支持中线行情的利好因素越来越少,金价未来1~2个月时间里可谓凶多吉少。

  技术分析

  K线图正在形成头肩顶形态,死叉形成,表明金价跌势未止,下一重要支撑位移至1615美元一线;量能始终不见明显放大,接盘做多者寥寥无几。如果再受到利空信息的刺激,不排除金价跌向1550~1600美元寻求支持。

  专题文/记者井楠

热词:

  • 出借
  • 国际金价
  • 欧洲经济
  • 国际现货黄金
  • 现货金价
  • 中线
  • 行情
  • 黄金市场
  • 量能
  • 死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