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观国际分析师:更看好当当电子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当网已经确认将于本月21日正式推出电子书平台“数字书刊”。而对于当当网进军电子书业务业界各方都在讨论其未来的前景。而目前绝大多数业内的声音都一致看好当当网,希望借助当当网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能够真正为国内电子书市场找到破冰的出口,推动整个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表示,对于国内的电子书市场来说,当当网推出电子书,对汉王、盛大肯定会有影响,而且相对来说,更看好当当。其实孙培麟看好当当网无外乎两点:首先是当当网的付费下载模式可以直接通过内容盈利;第二就是当当网上聚集的数千万热爱读书的消费者。其实对于付费阅读,很多企业都曾做过相应的尝试但都没有成功,因此,业内流传着“国内消费者没有付费阅读习惯”的说法。但当当网副总裁易文飞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当当网之所有敢于推出付费阅读平台,正是因为我们拥有数以千万计的‘带着钱来买书’的消费人群作为支撑”。所以,也可以说“付费阅读”是只有当当网这样的企业可以完成的创新之举。这一创新对于其他企业可能困难重重,但对当当网来说则是水到渠成。

  此外,在各界最为关注的电子书定价方面,当当网也表示90%的电子书将不会超过10元。同时有消息表明,当当网的“数字书刊”频道上线之初还将推出不少一两块钱的超低价畅销书推广活动。相信如此强劲的议价能力,也只有当当网在出版界的资历能够做到。这无疑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切实的实惠。以往买一本纸书的钱,现在可以买5、6本甚至10几本电子书,这对于每年都要拿出数千元购书预算的读者来说,就意味着预算缩减一半,还能多读一倍的书。

  在《证券日报》的相关报道中也提到,有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当当网正在一步步把传统出版社更紧密的绑在自己的战车上。在拥有内容和硬件之后,传统出版社不论是纸质图书还是电子图书都要进一步依靠当当这个渠道,与家电领域的国美一样。而当当网也可以借此左右互博,实现利润最大化。”奥本海默分析师Andy Yeung也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推出电子书平台对公司是大好消息。”相信当当网的电子书业务将会给整个行业带来一股全新的活力,让整个产业踏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热词:

  • 当当网
  • 电子书
  • 易观
  • 频道上线
  • 分析师
  • 证券日报
  • 阅读习惯
  • Yeung
  • 家电领域
  • 出版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