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湖南CPI环比降0.3% PPI涨幅温和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显示,11月份,湖南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2%,环比下降0.3%。

  调查显示,与上月相比,11月份,湖南八大类价格呈“四涨四跌”态势。其中,上涨的分别是: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烟酒类、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分别上涨0.3%、0.2%、0.2%、0.1%;下降的分别是:食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交通通信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下跌0.8%、0.3%、0.1%、0.1%。

  鲜菜迎来入冬旺季

  调查显示,11月份,湖南鲜菜价格在持续3个月上涨后开始回落,与上月相比下降3.9%。以长沙市场为例,白萝卜、菠菜、莴笋、芹菜、菜花、大白菜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27.8%、25.4%、22.2%、19.7%、19%、18.3%。调查发现,鲜菜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冬季蔬菜供应旺季来临,加之持续晴好的天气给力,利于蔬菜生长,确保了本地冬季菜大量上市,市场鲜菜价格从而下跌。

  “飞天猪”市场软着陆

  调查显示,11月份,湖南猪肉价格持续回落,与上月相比下降4.5%。以长沙市场为例,11月份,无骨鲜猪肉每公斤30.5元,比上月下降3.5%;新鲜猪排骨每公斤32.8元,比上月下降1.7%。分析认为,导致肉价回落的原因,一是前期涨幅过大,市场消费受到抑制;二是部分养殖户根据市场变化加速出栏,致生猪收购价格回落。

  瓜果身价后市看涨

  调查显示,11月份,湖南市场鲜瓜果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3%。在长沙市场,香蕉、西瓜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18%、61%。分析认为,随着秋季水果上市逐步结束,冬季市场水果品种和供应量减少,加之流通费用增加、人工成本上升等原因,鲜瓜果后市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黄金价格应声上调

  调查显示,受国际黄金价格上调影响,11月份,湖南地区黄金价格有所回升,金饰品价格比上月上涨2.9%。以长沙市场为例,黄金价格由每克415元上涨到439元,上涨5.8%。

  相关新闻

  湖南PPI涨幅温和下行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傅磊峰)昨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PPI指数。抽样调查显示,11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2.7个百分点。由于受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化工等产品价格下跌因素影响,环比价格下降0.5%。

  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全省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6372.14亿元,同比增长19.3%。 受政策调整、市场变化、成本上升、电力供应紧张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增长幅度比前9个月低0.2个百分点,全省规模工业生产较前期放缓。

热词:

  • 涨幅
  • PPI
  • CPI
  • 环比
  • 规模工业
  • 冬季蔬菜
  • 鲜菜价格
  • 瓜果
  • 飞天猪
  • 湖南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