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4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产业前景好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政策预期是主要驱动力量,明年中央一号文件再度定格农业的概率大,主要扶持的子行业可能为种子和农机,而且政策的力度预计会较大。

☆☆☆★

登海种业主推玉米品种登海605销售形势喜人,今年的推广面积存在超预期可能。登海先锋公司主推玉米品种先玉335销售情况也好于预期。而丹东登海良玉种业业绩持续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基于此,将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提高至0.74元、1.04元和1.2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电力

经营拐点显现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由于经济未来一段时间仍在调整阶段,增速趋缓比较确定,但出现大降的概率不大,因此电力需求出现陡降的可能性较低。四季度电力紧张可能再现。总体看,火电行业处于周期底部。行业利用率09年触底后未来进入上升周期。

☆☆☆★

大股东北方联合公司根据其同业竞争承诺,进一步细化2012、2013年可以分批启动注入的资产内容。从其公布的资产名单来看,包括:北方公司持有的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以及北方公司拥有的丰镇发电厂5、6#机组和北方公司控制的高头窑、铧尖、吴四圪堵等煤矿项目资产。其中,由于近年来煤价持续居高不下,大股东煤炭相关资产对市场吸引力更大。还是看好内蒙华电(600863,股吧)未来业绩稳定性及资产注入的想象空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产业前景好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随着中药材原材料下降,成本同比因素减少,月度数据显示行业增速触底回升,符合之前的判断,预计未来半年医药行业的利润增速仍会保持较快增长,行业需求旺盛,维持超配评级。在投资方向上,仍然建议配置创新、专科药和品牌中药。

☆☆☆★

江中药业最艰难时期已经过去,太子参价格近期出现明显回调,成本下降带来公司明年业绩弹性。与此同时,公司发展重心已逐步转向保健品市场;以其多年积累的经验,未来3-5年公司能够再培育出保健品细分市场的大品种,其中补充医学治疗及高端滋补保健品的成功已初露端倪。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品牌中药
  • 中央一号文件
  • 机构调研
  • 登海
  • 增持
  • 大股东
  • 农业
  • 透析
  • 玉米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