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周三跌0.50%报18354点 资源股延续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今早低开后震荡反弹,截至收盘,恒指报18354.43点,跌92.74点,跌幅为0.50%;国企指数报9888.15点,跌65.76点;红筹指数报3653.66点,跌9.81点,跌幅为0.27%。大市成交430.79亿港元。资源股延续弱势。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7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8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4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30%。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04%报111.51点。

  蓝筹股涨跌参半。利丰全天弱势跌3.85%,跌幅第一,资源股中中国铝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跌幅也超2.4%。思捷环球升逾4%领涨蓝筹,香港将提电价,两电力股走好,华润电力、电能实业分别涨3.65%、1.59%。

  国际独立分析师姚亮威表示,港股跟随内地股市走势,A股今早下滑,中午收市向稳,料港股後市继续窄幅上落,由於欧债问题仍然胶着,未见坏消息或解决方案,料港股18000点有支持,19300点阻力明显。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不止一次的对当前不易把握的港市节奏进行提醒,因为目前从形态而言恒指已经对19000上方压力位进行了试探,并在高点19242点至19000点区间主力引导盘面进行了布空(在12月上旬反复进行了提醒),而当前恒指处于19000下方,市场的疾走难以把握,说短日是反弹还是下跌都是赌博,但就港市的阶段性形势而言,上方强压区18850点,下方支撑区18150点,该区间港市波动随机,无论是股指期货亦或个股,短阶把握难度都较大。市场并不是适合每个时候都可以做的,在一些时间段,真的不是那么好做,尤其是在单边下跌行情中,对于习惯了做多的投资者而言,买入股票持有是最不明智的。

  市场的涨跌没有太多的理由。在目前的行情中,投资者有一个可能的策略为:观望,即便操作亦需轻仓设置止盈止损线。内地A股市场当前为2240点附近,并盘中创造了新低,亦没有展开被套投资者期待的反弹,亦没有展开急剧的下跌,总是持续在新低位置徘徊。而市场纷繁错杂,唯一可以建议投资者的就是在弱市中控制风险,大市的节奏、个股的布局不是普通投资者能够把握的,能够把握的毕竟是少数,也只是集中的极少的时间段,比如A股市场真正给予投资者可操作的市场行情,即技术分析有效的时间段只有两个,一个是今年七八月份,一个是今年十一月上旬。如果一个反弹都能捕捉,那只能是神话。

热词:

  • 资源股
  • 弱势
  • 恒生
  • 港股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大市
  • 股指期货
  • 涨跌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