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资源股蓄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欧盟峰会的26国同意起草新条约建立财政联盟,虽然细节有待商讨,但已为欧洲建立财政联盟迈出重要一步。上周五欧美股汇、商品市场均作出正面反应,美元回落而欧元反弹,欧债危机暂可纾缓,有利年结前的环球股市向好,预料基金补仓活动会成为市场焦点。港股上周五急挫552点而跌穿50天线支持,在美股强弹186点收报12,184的带动下,港股回补裂口后,可望反覆向18800/19000水平推进,金融及资源股有力乘势反弹。

  欧盟27个成员国峰会原定寻求修例以建立财政联盟,在英国反对下,修例不成,但其余26国最后同意推出新的强化成员国财政纪律法规,有关细节将在未来三个月完成,而下月欧盟会再开会。今次会议只英国反对而获其余26国领导人达成共识,会前忧虑不会有成果而引发的危机得以消除,对投资市场气氛肯定有利。由于财政纪律法规要求成员国结构赤字不能超过名义GDP的0.5%,并写入国内宪法;如财赤超越GDP的3%,制裁自动生效。这两个重要法规将成为有助平息欧债危机的重要手段,为欧盟未来成立欧元区共同债券提供基础,当然也为欧洲央行日后扩大买债规模提供条件。上周四欧央行减息而未有作出扩大买债规模引发环球股市急挫,其实对欧央行而言,在欧盟峰会未有具体成果之前,冀望进一步买债亦不切实际。

  欧盟峰会成果纾缓债务危机

  欧盟峰会后,评级机构会否对欧债受困国家作出降级行动将成为左右市场的因素,但可以预期,欧盟峰会将迈向建立财政联盟,央行随时会透过扩大买债抵御针对欧猪国被投机的冲击,令未来两个月有相对稳定的局面。

  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起召开,外部因素有欧央行减息挽经济、欧盟峰会初有成果;内部因素则有CPI已受控大幅回落,为放宽银根力挽急放缓的经济提供条件。中央政治局已为明年经济定调,以「保增长」为要务,可以预期,明年上半年内,人行进一步减存款准备金率可期,再加上有针对性的扶持中小企及相关行业,「放水」大环境将有利银行金融业增长,A股市场走出低谷将为期不远,也将有利内险股投资收益复苏。

  回说港股,上周五一口气接连跌穿10天、20天及50天线,主要是上述支持线交缠于18,600/18,660水平,退收18,586,今天可望追随美股急弹上18,800水平,技术走势将转好,而欧债危机正向有利解决方案发展,势必带动基金年结补仓活动,处低位的银行金融资源股实可看高一线,包括内银四行、中银香港(2388)、汇丰控股(0005)、渣打(2888),国寿(2628),平保(2318)以及中海油(883)、中石油(0857)、中石化(0386)均有收集价值。

热词:

  • 资源股
  • 欧盟
  • 峰会
  • 港股
  • 上周五
  • 成员国
  • 财政纪律
  • 减息
  • 技术走势
  • 欧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