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因素致金价跌破重要支撑位 布局明年关键看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 李珩迪

  金价在美联储12月会议结束后大幅下挫,因美联储未有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周一黄金跌破4个月以来的三角形整理,并跌破重要支撑位1700,从技术角度分析,这可能预示黄金在做一个中期性方向选择,这个方向显然是向下的。金价在周三美国交易时段再次跌破重要支持1600美元每盎司,黄金跌破该支撑位,可能带来一轮快速下跌,预计金价将下调至9月低点1550美元每盎司附近。

  惠誉周一下调东欧四国(保加利亚、捷克、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评级展望,令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当时令金价反弹受阻但并未大幅下挫,因市场仍在等待美联储12月会议结果,但之后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结果中并未暗示将要采取新的刺激措施,也没有对其不断发展的沟通政策提出新的指引,且同时重申预期通胀将放缓至与美联储物价稳定目标相一致的水准或低于此水准,顿时令金价结束观望,大幅下挫。

  欧洲方面,上周欧盟峰会取得的进展,并未解决该地区短期流动性问题,这种不确定性令市场承压。主权国家和银行持续呈现最大的评级下调风险,这两类实体主要集中在欧洲,有25个欧洲国家和42家欧洲银行列在可能调降债券评级的名单之中。另外意大利总理蒙蒂今日也表示,欧盟"防火墙"协议未达到预期。未来,股市和美元仍将受欧洲形势牵动,而在选择避险资产时,是黄金还是美元,市场将判断美国货币政策和通胀水平。

  金价在最近几天的大幅下跌的另一主要原因为,作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黄金也面临资产管理公司赎回的压力,以用于弥补在其它投资上的亏损,从市场数据看,也有资产管理公司在做获利了结的动作,以锁住利润。这都对近期金价表现带来打压。金价今天大幅下跌主要是由市场的投机卖盘以及变现卖盘引发。此外,欧洲银行有抛售黄金储备的打算,以加强他们的资本。总体而言,短期的基本面利好美元,这制约了黄金短期的前景。

  短期看黄金的走势可能偏软,但我们仍看好黄金长期走势,如黄金能在9月份低点1550美元每盎司附近获得买盘支持,这可能为投资者布局来年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入场机会。

  

热词:

  • 跌破
  • 支撑位
  • 美联储
  • 走势
  • 通胀
  • 资产管理公司
  • 卖盘
  • 方向选择
  • 金顶
  • 预计金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