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频刷新低 沪指跌0.89%失守2245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调整走势。早间两市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245点重要支撑位,与深成指双双创新低。随后出现反弹,电力、农业板块成先锋。但市场涨势难以持续,两市股指在翻红后纷纷回落。午后,市场跌势不止,大盘震荡下挫,中国石油一度反弹,试图带动股指收窄跌幅,但其孤掌难鸣,两市股指收盘前再度刷新市场低点,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8.52点,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亿元;深成指报9093.03点,跌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亿元。

  在盘面上,开发区、传媒、环保板块受重挫,整体跌幅超过4%;造船、化工、水泥板块表现低迷;市场上八成以上个股出现下跌。仅,电力、保险、石油板块活跃上涨。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25 平盘: 40 下跌: 747

  沪B 上涨: 14 平盘: 2 下跌: 38

  深A 上涨: 176 平盘: 60 下跌: 1133

  深B 上涨: 7 平盘: 8 下跌: 38

  后市展望

  2011年,面对创历史新高的物价水平和不断增加的通胀压力,中国百姓对个人财富的“缩水”有了空前的感受。新华社发布年终报道称,中国股市在2011年似乎并没有成为经济的晴雨表,反而在供需失衡、资金分流和预期恶化三重因素影响下,显得力不从心。短期内中国股市不会有大的好转,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完善,股市前景仍将一片迷茫。”

  高善文在14日安信证券年度策略会上表示,资金面决定牛市或熊市。而资金面反转取决于房地产调控,若房地产出现行业债务违约等恶劣情况,调控政策会放松,否则调整过程会很漫长,股市乃至经济的恢复都将走出一个圆弧形。甚至连明年1季度是否出现技术底都很难确定。

  另外,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认为,预计反弹的高度有限,指数难以有效逾越2800点水平,这是因为本轮CPI的低点要远高于前两个周期的低点,利率水平的下降幅度和时间也会低于前期;而债务比例的上升和政府投资收益边际的下降,使经济见底回升微弱和缓慢;欧洲危机即使找到终极解决方案,债务紧缩和经济停滞也会是一个长期过程。

  国信证券在2012年度投资策略会上称,随着2010年10月份政策微调,政策底越来越明确。预计明年宏观通胀回落到3%,政策全面放松可能性大,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会有所提升。对此,国信证券给出15倍的估值上限,明年股市核心区间预计为10到15倍之间。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平盘
  • 沪深股市
  • 估值水平
  • 资金面
  • 个股出现
  • 大盘震荡
  • 国信证券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