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消费风潮渐变 两节购物电商更给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诞元旦两节期间,奢侈品消费旺季来临,众多奢侈品网站纷纷摩拳擦掌,推出大力度的打折、降价活动。“这次的促销可以说是规模空前,折扣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大”,标志性奢侈品电商优众网的市场部人员介绍道,“我们内部的员工也都很期待,它真的比一般的打折季还疯狂”。

  奢侈品电商的出现,凭借其正品保障及优惠价格等重要因素迅速占领市场,悄然改变着奢侈品购买群体的消费意识。很多人放弃了以往在圣诞季时去欧美、香港购物的习惯,转而将目光锁定奢侈品购物网站。  

  奢侈品消费风尚的变化并非出于偶然。在今年某网站做的在线调查中,选择去香港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将近减少了3成;其中有近一半的人表示将在自己比较信任的奢侈品购物平台消费。

  除了国内奢侈品电商企业不断增加、商品种类及款式的不断递增外,另一大导致奢侈品购买群体改变购物渠道的因素就在于内地与香港等地奢侈品价差的大幅缩小。Sabrina是北京某外企的中层管理人员,参访其对奢侈品消费的看法时,她向我们解释到,“网购肯定是未来奢侈品消费的绝对导向”,“2009年,一款Chanel经典菱格肩包在香港专柜的价格是2.6万元港币,现在价格已经接近4万港币了,两地间已经没有什么差价了”,“再加上飞行和住宿的成本,特别是来回花费的时间,真是越来越不划算了,还搞的人精疲力竭”。据业内人士分析,香港与内地间的奢侈品价差将会进一步缩小。  

  程雷,某网站时尚版块编辑,针对奢侈品消费导向,他这样评价,“虽然现在也有很对男性喜欢逛街购物,但绝大部分男士还是比较懒惰的”,“在网上买奢侈品,当然,前提是要找有信用,被大众认可的网站,其实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价格也是很诱人的,整个购物过程中的购物体验还是比较不错的”,程雷介绍道,“一开始我也会担心买的东西会不会和在网上看到的与区别,会产生落差感,号码会不会不准确。但其实这些网站还是考虑的相当周到的,购物的过程就像在逛专卖店一样,挺享受的”。

  据了解,国内的一些诸如优众网等高端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做得相当到位。从采购开始严格把控,依托进口标签,商家授权,正规采购渠道,商品防伪标签等四重保障,做到了从源头保证了正品销售;360°商品全景展示、模特试穿视频浏览,细致全面的商品说明等功能,都很好地消除了消费者与商品之间的时空距离。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确保正品的前提下,优惠的价格、便利的购物方式、流畅的购物体验无疑是其选择购买渠道的三项关键考核点,网购奢侈品的形式是在市场的作用力下应运而生,满足、完善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从之前的火热到如今的风靡,奢侈品电子商务平台能够充斥整个奢侈品市场是供需关系的必然结果。年终奖拿到手了吧?所以理性消费这一概念不得不被重提,消费时选择性价比高的可靠渠道,把实惠和时尚都留给自己,花出去的毕竟是真金白银。

热词:

  • 奢侈品消费
  • 购物体验
  • 电商
  • 购物网站
  • 消费意识
  • 程雷
  • 网购
  • 众网
  • 购物过程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