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指数重回"80后" 美元或继续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跌停,连续第11个交易日触及跌停。与此同时,周二美元指数强劲拉升,收盘报80.26,这是自今年1月7日以来,时隔11个月后美元指数再次站上80关口。受此影响,国际金价、欧元纷纷下跌,今年初以来习惯做多的炒金客户出现亏损。

  美元或继续走强

  “美元指数此波上涨始于今年10月下旬。”中行福建省分行资金业务部张经理表示,10月27日美元指数探至74.724的低点后持续上涨,昨日一举突破80关口,其间涨幅超过7%。此次上涨主要是由于欧债危机蔓延,新兴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相反美国经济表现较好,美元避险需求增加,资金开始回流美国,从而推高美元指数。张经理称,美国虽然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但美元指数仍不受影响继续上涨。

  张经理认为在欧债危机未能有效解决的情况下,美元仍将阶段性继续走强。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零售财富管理部国际金融理财师陈学伟认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比欧盟好,美元避险需求增加,美元可能在未来3个月至半年内继续走强。

  炒金者做多被套

  受美元走强影响,近期欧元等非美货币以及黄金联袂下跌,1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跌至1663.1美元,创下7周以来的新低。一些习惯做多的炒金者逢低补仓被套。民生银行陈经理表示,由于美元走强,黄金可能破位下行,投资者仍不可盲目抄底,相反如下跌趋势继续,客户可通过T+D等适当做空。中行张经理表示,受金价下跌影响,纸黄金交易量有所下降,部分纸黄金客户做多思维仍未纠正,于是出现亏损。

  即期汇率连跌影响不大

  在近期美元指数走强的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连续多日触及跌停。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96,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次触及6.3712的跌停点,这是自11月30日以来连续11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据介绍,国内居民购汇、换汇主要是参考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由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平稳,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跌停对国内居民没影响。炒汇一族可关注美元指数走势,因为美元指数变动直接关系到手中外币涨跌。民生银行陈经理认为,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趋势未改变,但鉴于近期走势,如手中有美元的客户倒可不必急着结汇了。

热词:

  • 美元指数
  • 跌停
  • 人民币兑美元
  • 80后
  • 美元可能
  • 即期汇率
  • 民生银行
  • 做多
  • 做空
  • 中间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