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积弱大盘见新低成常态 恐慌情绪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两市仅一成个股上涨,普跌形势将年末收官行情推到了“风口浪尖”。具体来看,继周一之后,沪综指、深成指再次双创去年7月以来的调整新低,但与周一不同的是,成交额环比放大近三成,且个股跌幅扩大趋势明显。数据显示,包括ST股在内,两市共有80余只个股跌停,收盘上涨的个股数量不足160只;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盘中热点散乱,投资者恐慌情绪增强。分析称,政策利好力度弱于预期,外围危机有增无减,大盘仍具备继续振荡下行的概率。

  大盘连跌不止

  周二A股低开低走,沪深股指几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多重技术支撑位均不堪一击,两市大盘收盘再创新低。一度表现抗跌的银行股也似乎放弃坚守,掉头加速下行,沪综指没有对周初失守的2300点进行丝毫“回试”确认,而且毫无阻力地探至2250点防线下方。可统计的行业指数无一上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不佳。整体来看,自11月30日两市大盘以中阴线迎接12月行情以来,在本月的9个交易日中,沪综指仅有1天报收红盘,“跌跌不休”的弱势形态加剧了个股破位的惨烈杀跌,在此基础上,成交量在创出地量后的逐渐放大,显示出场内资金心态不稳的变化。

  概念炒作退潮

  从市场对未来宏观政策的预期看,可能出现的政策松动将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发展。然而从盘面上看,两市对利好消息没有反应。资金抱团取暖的现象仅限于极少数的非主流板块,一度护盘的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也是“回天无力”。在杀跌严重的个股中,尤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甚。此外,延续近期的持续弱势,ST板块继续被主力资金抛弃,周二该板块更是满目疮痍,超过60家ST股跌停,占比近半,上涨个股仅有4只。招商证券分析指出,从技术面看,大盘加速下跌,使得日K线均线出现较大偏离,意味着短期出现技术性反弹、修复指标系统的概率较大。

  见新低成常态

  广发证券的日评指出,“屋漏偏逢连夜雨”,隔夜欧美股市的下挫令A股下挫又多了一个理由,市场悲观情绪显著加强。虽然管理层已经对明年的经济政策做了“向好”的勾勒,但积弱已久的市场在不断的利空干扰下,还是难以出现自身救赎。频频而出的“黑天鹅事件”、大小非不断的兑现以及IPO岁末加速都无一例外地打压着大盘。这是典型的“墨菲定律”现象——没有最糟,只有更糟!当前,市场重心的下移会使得股指创新低成为常态,不经历一次大跌形成风险集中释放之前,股指难有大幅反弹的契机。前期减仓的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定、短线严重超跌的个股,做好抢反弹的前期准备工作。

热词:

  • 大盘
  • 积弱
  • 上涨个股
  • 个股数量
  • 恐慌情绪
  • ST股
  • 权重股
  • 股指
  • 个股跌幅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