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央经济会议闭幕 多股或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闭幕。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五项主要任务。那么在此背景下,哪些板块有望在弱势中脱颖而出呢?

  最新资讯:中央经济会议闭幕提出明年五大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会议定调明年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宏观调控政策和整体物价水平基本稳定,确保经济平稳增长;要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

  登海种业(002041):种子销售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10%

  登海种业002041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分析师:袁霏阳撰写日期:2011-12-07

  公司近况:

  (1)公司主推玉米品种登海605销售形势喜人,今年的推广面积存在超预期可能。(2)登海先锋公司主推玉米品种先玉335销售情况好于预期。(3)丹东登海良玉种业业绩持续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评论:

  公司主推玉米品种登海605推广形势将超预期:(1)登海605今年的大田表现突出,单产和抗性均在竞争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2)公司今年加强了营销团队建设,改革对经销商的管理和激励机制,大幅增加了品种营销能力。我们将登海605在2011年的销量从540万公斤增至600万公斤。将2012年的销量从930万公斤增至1100万公斤。

  尽管今年先玉335在局部地区出现倒伏现象,但事实证明优秀成熟品种的销售受到局部大田表现不佳的影响有限。

  我们根据目前的销售表现,将登海先锋公司先玉335在2011年的销量从2300万公斤增至2500万公斤。将2012年的销量从2500万公斤增至2600万公斤。

  丹东登海良玉种业主推的国审品种良玉188和良玉208在东北市场的认可度持续提高。预计今年子公司丹东登海良玉种业的净利润贡献继续增加,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估值与建议:

  本轮受农业部春季种子抽查结果影响,种业板块出现跳水行情。

  我们认为这为投资者介入种业板块提供了良好机会:(1)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由于上年制种条件恶劣以及上市公司对经销商环节管控不力,与品种本身的出厂质量没有关系,伴随上市公司对种子质量控制环节重视程度与投入不断加大,未来出现问题种子的风险将大幅下降。(2)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种业专项规划和一号文件等政策利好预期在近期有望逐步兑现。(3)种业公司估值再次进入极具吸引力区间。

  上调盈利预测后,预计公司2011、2012和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4元、1.04元和1.2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2x、28.6x和23.6x。维持“推荐”评级。

  天宝股份(002220):毛利水平持续提升

  天宝股份002220食品饮料行业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分析师:仇彦英撰写日期:2011-10-26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11.96%;实现营业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54.4%;摊薄每股收益0.46元。

  其中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17.87%;营业利润4687万元,同比增长107.8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697万元,同比增长107.9%;每股收益0.2元。

  出口增速较快,毛利水平持续提升。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海洋水产品加工、农产品(000061)加工和冰淇淋制造,产品主要用于出口。

  公司1-9月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4.65个百分点至19.65%,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且第3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5.17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67个百分点至21.5%,主要是由于三季度为冰淇淋和水产品的需求旺季,除冰淇淋扩张较快毛利率有所下降外,其余产品毛利率皆有提升。而由于水产品出口销售增加导致相应的运杂费、港杂费等相关费用增加,同时冰淇淋销售市场的扩展也引起宣传费、广告费及人工工资增加,再加上7月底定增完成前公司的利息支出较高,导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1.28个百分点至7.56%。

  水产品订单饱和,盈利水平继续提升。目前公司收入与毛利的70%以上来源于水产加工,而公司水产加工主要采取进料加工形式。公司主要通过参加国际水产品行业专业展会等方式获得订单,并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及时开发新兴市场。

  公司在美国与日本的子公司为开拓美日市场同时保障原料供应提供了基础。目前公司水产加工无法满足订单需求,10个水产加工车间2.97万吨的产能已满负荷运转,在定增项目投产前,公司主要通过提高高货值产品的比例来提升盈利水平。

  冰淇淋产能释放。公司冰淇淋销量增速显著,主要是经过近年的市场培育,公司冰淇淋产品进入产能释放阶段。其中内销扩张更快,目前主要市场仍在国内,而内销毛利率相对较低,因此公司冰淇淋毛利率有所下降。

  定增推动公司未来多元化发展。由于公司目前水产品与冰淇淋业务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今年7月已以16.5元/股完成定向增发3636.36万股,募资5.83亿元用以投资新增2万吨四期水产品加工项目(预计2012年初投产)和4.5万吨二期冰淇淋加工车间项目(预计2012年底投产)。项目达产后,公司水产品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67%,年增收入4.05亿元,年增利润3,435万元(折合EPS0.15元);冰淇淋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9倍(含3万吨普通冰淇淋生产),年增收入7.5亿元,年增利润5,661万元(折合EPS0.24元)。在定增项目投产之前,公司将主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的方式来实现收入的增长与毛利水平的提升。未来公司业务将逐渐呈现农产品加工、水产品加工与冰淇淋制造三足鼎立的格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预计2011年业绩增长30-50%,折合EPS0.68-0.79元,主要是由于水产品与农产品需求稳定增长,同时冰淇淋国内外市场逐步开拓,增长较快。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69元、1.00元和1.27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16.90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X、17X和13X。考虑到公司产能扩张,且毛利水平较高的冰淇淋业务占比将提升,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食品安全风险;2)产能扩张低于预期的风险;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4)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天舟
  • 成型鼓
  • 买入评级
  • 火电施工
  • 国盛证券
  • 方正证券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水利改革
  • 中央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