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跳空加速下行 “2216-2224”或为衰竭性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跌势未改,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失守。虽然有监管层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汇丰12月PMI初值比上月好转等正面消息提振,但A股依旧对利好消息保持冷漠,在全球股市纷纷大跌的背景下两市股指市场弱势依旧,沪指2200点瞬间失守,留下8个点的跳空缺口,这是本轮调整的第三个缺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80.90点,下跌2.14%;深证成指报8871.09点,下跌2.44%。沪市成交为473.1亿;深市成交为450.4亿,两市合计923.5亿。

  盘面观察,沪指2300点失守后的四个交易日里空方更加的肆无忌惮,多方似乎毫无反手之力,股指重心节节下挫,技术反弹基本在盘中夭折。今日大盘跳空下行且收盘也没能回补。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来看,空方占据明显的优势,个股分化的趋势较为明显。

  一方面,前期较为抗跌的权重类板块今日分道扬镳,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挫的背景下A股黄金、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品种成为今日的领跌力量,此外,虽然新华保险明日上市,保险板块却以集体下跌迎接新成员,中国人寿盘中触及跌停;而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对今日股指重心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另一方面,中小盘个股经过连续的杀跌后有所企稳,体现出在连续杀跌且成交量不济的情况下中小盘个股较好的弹性,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抗跌特征更为明显。

  整体来看,今日的消息面可谓好坏参半。不利的方面表现在,欧债危机继续扰乱全球市场,我国政府定调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一定程度低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随着美元的不断上涨,国内热钱流出的意愿继续加大,截至今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2个跌停,且今日商务部发布FDI数据也显示中国11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7.57亿美元,同比下降9.76%,这对市场心理形成较大的冲击,加剧了A股短期市场的谨慎情绪。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汇丰的数据有所回稳。今日汇丰公布的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0,虽然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但较前值47.7(终值)的32个月低位明显回升,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仍在收缩,但程度较上月好转。此外,管理层也开始关注股市,证监会开始研究加大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近期持续的忧虑情绪。

  技术上,沪指自“11.16”下跌以来,期间未见明显的反弹,且在这一路下跌过程中留下了“2448-2459”、“2285-2290”、“2216-2224”三个跳空缺口,如果“2448-2459”是突破缺口,“2285-2290”为持续缺口,那么“2216-2224”缺口如何定性就十分关键,如果该缺口未能在2~5天内回补,则该缺口认为持续性缺口,那么市场或将继续向下,但相反如果完成回补,则阶段性企稳反弹将值得期待。

  如何看待今日大盘调整?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让本已羸弱的A股今日继续下跌,如何看待今日的大盘调整呢?

  一。盘中地产股成为了护盘大军。昨天尾盘招商地产火箭发射,消息刺激,包括广州、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每年年底都是银行信贷额度最紧张的时候,最近几年大部分银行在12月份都会相对收紧房贷政策,但是今年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基准上浮减少,大部分都维持在基准线,首套住房需求应属合理住房需求,但是对于整体房地产行业来看,房地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南风个人认为这取决于新增贷款的变化,根据数据模型来看,预计投资增速会在二季度筑低点,若如此,房地产的投资低点或在二季度,所以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路还很长,房价最好能够下调20%。所以今日房地产板块抗起大旗还无法推动大盘反弹。

  二。从今天大盘调整的空间来说,符合我9月6日对大盘的整体判断,在9月6日《下破2437点几无悬念》一文中南风曾论证过:从上证指数的整体运行情况来看也的确如此,8月8日的这根长阴连续打出2011年1月25日以及6月20日的低点,这就是一个警告,尽管8月9日大盘有过触底反弹,但幅度也是在1月25日以及6月20日的连线上,按照量度分析,当时8月9日的判断是大盘的反弹在2650点附近,而事实上也仅反弹在了2636点,随后便出现了反身向下的局面,而根据技术分析,如此收敛三角形的破位打穿从量度上分析也预示着2437点下破没有任何悬念。对于这个R,N,M的结构在12月13日给出了具体点位,大概在2180点附近。今日大盘截至南风发稿最低点位在2183点,离南风阐述的点位仅差了3个点。

  三。当股指跌至2180点附近后,消息面给予了很好的配合,汇丰(HSBC)今日公布名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12月初值数据,为49.0,虽然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但较上,但较上月的47.7有明显回升,显示我国制造业活动仍在收缩,但程度较上月好转,12月PMI终值则定于12月30日发布,看能不能给市场带来反弹的理由!(华讯投资 郭进)

热词:

  • 跳空缺口
  • 沪指
  • 2216-2224
  • 权重板块
  • 2285-2290
  • 市股指
  • 汇丰
  • 2448-2459
  • 大盘调整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