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满意就退款 窝窝团保障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满意就退款”是很多商家喊出的口号,但最后消费者能够顺利得到退款并非易事。而近日,上海的王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让他感到意外的事。

  王先生在窝窝团购买了200元的驾校优惠券,后另与商家签订协议再交了2600元。由于商家原因导致王先生没有学车,王先生随后向窝窝团申请退款。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虽然窝窝团只收了 200元,但是竟连同交给商家的 2600元共计 2800元全额退还给了他。

  “以前买东西也遇到过要退款,但没有一次像这样顺利。”王先生认为,窝窝团事后主动联系交定金用户,询问学车情况并及时进行全额退款,完全打消了他的疑虑。

  记者了解到,目前,窝窝团已全部把钱退还给消费者,并联合消费者一起走法律途径状告商家。

  窝窝团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在所有团购者中,大概有60多个人已学好了车,不产生任何费用问题;还有300多个人只团购了 200元的优惠券,我们把 200元已经退还给了用户;最后还有 150人左右是跟商家签协议再交了 2600元(总共 2800元),没有享受完整个学车过程,我们对于这部分用户也已退还了 2800元。”

  窝窝团北京公司表示,对于受到到影响的消费者,虽然窝窝团只收了200元,但启动先行赔付,把消费者在此次驾校团购活动中支付的2800元,代商家先行退还消费者,减少消费者损失;再者,让此次参与的所有消费者的诉讼权利转移给窝窝团,后者代所有消费者追究商家法律责任;此外,窝窝团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前一直在窝窝团进行团购的李小姐表示,窝窝团代消费者追究商家法律责任的举措,省去了很多麻烦,让她很满意。她说:“经常上窝窝团团购,经历这次窝窝团的不满意就退款,看见窝窝团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确实说到做到,很放心,以后还会继续支持窝窝团。”

  据了解,今年8月,窝窝团就推出“不满意就退款”服务升级举措,树立行业最高标杆。窝窝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窝窝团拿出100万元放在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在与商家和窝窝团协调无果的情况下,有权向中消协申请调解,消协有权直接从百万保证金里扣除相应款项,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实行先行赔付。”

  另外,记者还获悉,除了窝窝团,此次驾校团购活动还有另外两家团购网站参与,G团和团拼网,两家网站各销售100多份,但目前消费者并没有全部得到赔偿。

热词:

  • 窝窝团
  • 消费者权益
  • 不满意就退款
  • 学车
  • 驾校
  • 优惠券
  • 用户
  • 报案
  • G团
  • 先行赔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