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昌达今日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给予平均预测价格19.32

  创业板新股华昌达(300278)今日挂牌上市,据统计,券商给予该新股的平均预测价格为19.32元,较华昌达16.56元的首发价格高出了16.67%。

  华昌达是一家汽车及工程机械行业成套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总承包商,主营业务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包括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湘财证券分析师金嘉欣表示,近期华昌达的工程机械行业订单快速上升,业绩增长前景可期。“公司目前拥有的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设计与集成技术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可以推广应用在工程机械、物流仓储、家电电子、现代养殖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除汽车外,还涉及为工程机械生产厂商提供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的全套专业化解决方案。”

  “华昌达属于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将受益于我国汽车装备国产化进程,而公司近期开辟的工程机械自动化生产线设备,为公司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展提供了空间。”金嘉欣预计,华昌达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将达到0.67元、0.89元和1.13元,以目前公司28-36倍的合理估值计算,公司目标价格为18.76-24.84元之间。

  安信证券行业分析师王书伟给予华昌达的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7.25-20.28元。“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系统集成供应商与整体方案解决商,华昌达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一站购齐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与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整车厂建立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并开拓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行业的优质客户。”

  王书伟推测,2011-2013年华昌达的收入增长率分别可以达到98.5%、35.3%和19.7%,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3.3%、40.6%和22.6%。

  银河证券以及方正证券给予华昌达的价格区间分别为18.20-21.45元和15.60-18.20元。

热词:

  • 华昌达
  • 创业板
  • 方正证券
  • 自动化生产线
  • 工程机械行业
  • 券商
  • 新股
  • 预测价格
  • 分析师
  •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