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通胀催热理财 3.78亿元产品被“秒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出现了爆发性增长。截至2011年10月底,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已超过14万亿元,预计达到14.63万亿元,远远超过了2010年全年募集的7.05万亿元,堪称创历史之最。

  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大热,缘自投资者和银行“双重需求”的推动。一方面,在通胀高企不下、负利率持续已久的情况下,为跑赢CPI,投资者保值增值的投资意愿强烈,风险较低、收益相对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最主要的投资选择。

  另一方面,面对货币和信贷持续从紧,银行出于加快发展中间业务、竞争存款资金、应对存贷比考核等多重需要,主动加大了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从而进一步推高了今年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

  3.78亿元理财产品被“秒杀”

  在加息预期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近来颇受市民青睐,市场出现了少有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被“秒杀”盛况:仅11分钟时间,3.78亿元理财产品被一抢而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6月3日推的一款10周年行庆理财产品,创下了银行理财市场销售奇迹。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透露,在连续发行的多款短期理财产品中,期限从7天到89天不等,年化收益可以达到3.3%—5.6%。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飙升

  6月中旬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全线大涨,7天至30天之间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大约上涨了一个百分点,至5%-7%的水平,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对于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上涨原因,理财师认为,受半年末考核将至以及上月5.5%的CPI创下近三年新高等因素影响,市场才出现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幅飙升现象。

  不仅短期产品收益率飙升,中长期产品收益率也大幅提升。中行重庆市分行一款13个月期限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7.7%;而建行重庆市分行预约销售的3年长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更是高达11.5%-12%。不过,其投资门槛抬高到了100万元。

  黄金周超短期理财产品紧俏

  十一黄金周前夕,不少市民翘首以待各家银行发售高收益超短期理财产品,然而,与6月份超短期理财产品遍地开花相比,7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却十分紧俏。

  虽然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紧俏,但不能阻挡市民的理财热情。重庆银行理财师杨科表示,国庆黄金周除了选择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外,客户如有闲钱也可通过其他方式理财,天天理财就是当中一种。

  此外,客户也可通过智能通知存款、货币基金进行理财。今年初以来有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了3%以上。重庆晨报记者 邹俊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秒杀
  • 通胀
  • 产品收益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理财师
  • 短期
  • 预期收益率
  • 民生银行
  • 投资者参考
  • 货币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