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4公司沦为大股东提款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12月5日以来的近几个交易日里大股东减持市值近6亿元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沪指创出了近33个月来的新低,而2300点以下的点位也令A股一夜回到十年前。在大盘连创新低的背景下,究竟是谁在抛售股票?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许是始作俑者之一。

  本报讯据统计,从12月5日开始,两市共有34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抛售了自家的股票,粗略估计,这几个交易日里,大股东减持的市值接近6亿元。其中,独一味(002219)、路翔股份(002192)、太极实业(600667)、先河环保(300137)等公司的减持市值最高,依次为1.92亿元、1.4亿元、4877万元、3722万元。记者发现,在这部分急于套现的大股东里,大多数是市盈率偏高的个股,在大环境低迷的时候,首先刺穿高风险个股的泡沫,大股东也迫不及待地变现手中的股票。

  而对于大股东抛售股票以及股价下跌的原因,上市公司给予的答复大部分都是,“大股东减持属于个人行为”、“股价下跌因素有很多”、“对个股走势不会有太大影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部分“弃儿”的庐山真面目。

  部分遭抛售股票的公司情况

  路翔股份:

  大股东一年抛10%股份

  逃跑路径:本月第四次发布减持公告称,控股股东柯荣卿于12月12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这也是柯荣卿本月第二次减持,12月5日,柯荣卿减持公司200万股。据统计,近一年来柯荣卿已减持10%的股份。

  公司自白: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股东增减持是个人行为,对后期股价的走势有何影响现在还言之尚早。

  股价表现:以11月15日作基准,路翔股份的价格从22元,跌至昨日收盘时的13.89元。

  独一味:

  “套现或用于其他投资”

  逃跑路径:统计发现,从11月9日~12月9日的一个月时间里,独一味高管通过8笔大宗交易累计套现近5亿元,由此独一味也成了公司高管名副其实的“提款机”。

  公司自白:董秘办人员称,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套现,资金可能是用于其他项目的建设,但是具体是什么情况就不太清楚。

  股价表现:从11月15日以来,独一味的股价从15元的价位,跌至昨日收盘时的11.97元。

  太极实业:

  大股东一年内持续减持

  逃跑路径:第二大股东常州海坤通信设备公司自2010年11月10日至2011年12月7日累计减持53595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

  股价表现:太极实业的股价从11月15日的7.40元,跌至昨日收盘时的5.14元。(投资快报)

  

热词:

  • 大股东
  • 提款机
  • 减持
  • 公司股份
  • 沪指
  • 个股走势
  • 独一味
  • 套现
  • 股价表现
  • 太极实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