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见4500点 金股变熊股 “2011年A股将是牛市”成年度最大“笑话”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岁末又至,A股市场却未曾沾染一丝生气,上证指数在2300点关口苦撑多日后终告失守,2200点也在周四被空头轻松拿下。

  回顾一年以前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中对今年行情的预测,高见4500点、A股将是牛市等说法显得尤为刺耳,甚至有券商推荐的“金股”沦为了今年最大的“熊股”。

  上证综指看高至4500点

  东兴证券在2011年策略报告中表示,预计2011年应该是业绩同比增速的上行周期,GDP增速将达到9.5%,宏观政策不会全面从紧。其认为,2011年股票市场的表现应该是精彩纷呈的,全年股指运行区间为2650—4500点。

  除了东兴证券出现最大的误判之外,民生证券也预计,2011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000—4300点,并带给市场35%的回报。

  而事实是,民生证券预计的波动区间下限3000点,恰恰成为了今年行情的最高点。市场不仅没有为投资者带来回报,上证指数年度累计跌幅更是高达两成,在近十年中跌幅仅次于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

  2011年A股将是一个牛市

  同样乐观的还有国金证券,虽然预测的高点略低于东兴证券,但积极乐观的语气着实令人感到振奋。

  国金证券在题为《牛市,追寻新一轮增长的方向》的策略年报中宣称,2011年A股将是一个牛市。

  其表示,2011年外部压力以及内部政策的主导将推动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CPI引致的政策紧缩对市场的压制将集中体现在第一季度,压力释放后A股仍将震荡上行,2011年总体仍是牛市格局,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2700—4200点。

  股市将现前低后高走势

  即便2011年的行情如不少券商所预测的那样“震荡上行”,但猜中了结果、没有猜中过程,也是一件很要命的事情。

  对于2011年A股市场的基本走势,不少券商认为,将随着宏观经济走势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长城证券便指出,上半年国内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可能历史上少有,二季度后市场震荡上升。宏观经济方面,其认为,2011年GDP增速小幅回落至9.5%左右,经济同比指标低点可能出现在一季度,全年呈现前低后高态势。

  事实上,上证指数在4月中触及3067的年度最高点位后便节节败退,而年内经济同比增速也呈现不断下滑的趋势。

  券商金股成全年最大熊股

  在全年仅有一成多的个股收获涨幅的情况下,券商推荐的“金股”成色不足本来也无可厚非;不过,“金股”沦为A股市场第一大熊股,依然令人愕然。

  平安证券发布的“2011年十大金股”中推荐了东山精密。然而,在没有发生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该股由去年末的62.24元(复权后)一路向下不回头,直跌至昨日盘中最低的20.08元,累计跌幅高达67.74%,居A股今年以来跌幅榜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东山精密首发上市的保荐机构即为平安证券,至于是巧合还是别有所图,就不得而知了。全景供稿

热词:

  • 金股
  • 牛市格局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券商
  • 上证指数
  • 跌幅榜首
  • 增速
  • 股指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