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股上市首日即破发 收盘跌幅高达9.82% 新华保险今日登陆A股 命运难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盘表现疲弱,于香港上市的多只新股连连遭遇破发。新华保险H股(01336.HK)于昨日登上了港交所舞台,不过从其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也没能逃过新股破发的“厄运”。昨日,新华保险H股开盘即告破发,收盘报25.65港元,较之发行价的跌幅高达9.82%。不少投资者认为,H股上市首日的尴尬表现或将为今日上市的新华保险A股蒙上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 陈颖婕

  申购热情不高属正常现象

  昨天是新华保险H股上市的第一天。该股早盘以26港元低开,宣告失守发行价28.50港元;而后股价持续在低位震荡,至午间收盘时,新华保险H股的跌幅已经达到了8.25%,成交金额为10.85亿港元。该股午后表现仍不乐观,股价进一步下行,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25.65港元,较之28.50港元的发行价,上市首日的下跌幅度高达9.82%。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其H股公开发售获得996.35万股有效申请,只占公开发售总数的56%。这也就意味着,新华保险并没有获得足额认购。不过新华保险表示,其国际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经重新分配后,国际发售部分增至3.48亿股,根据H股28.5港元/股的定价,全球发售净募集资金约为96.90亿港元。

  对此,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投资者申购表现不热情,主要是受到近期资本市场的严峻环境所影响。“港股市场成交量缩水,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再加上A股市场继续低迷,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会受到投资者多种因素的考虑,公开发售部分的认购热情不高也属正常现象。”

  券商对A股股价持乐观态度

  今日,新华保险A股将以23.25元的价格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此之前,不少券商不约而同地看好新华保险在A股上市首日的表现。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国有股东控股将为新华保险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并保证公司稳定发展。过去三年,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7%。给予其短期价格区间为25.8至32.9元。宏源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中国寿险业正面临增长方式的转型,行业未来发展仍可期,该分析师给予新华保险的合理价位更是高达40元。

  新华保险A股上市后的表现,真的能如同券商预测得那么乐观吗?投资者对此观点褒贬不一。“港股首日就大跌9.8%,明天A股也要上市,唯一的差别可能就是破发的程度大小不同而已。”昨日,记者在新华保险股吧里看到,不少投资者对于今日上市的A股股价并不看好。不过,也有少部分投资者仍对新华保险抱有一丝希望,“我很淡定,新华保险A股发行1.5亿股,总股本及流通股本都偏小,因此股价的弹性可能比较大。明天如果破发,我坚决不卖。”

热词:

  • 新华保险
  • 破发
  • H股
  • 保险股
  • 低位震荡
  • 股价
  • 厄运
  • 该股
  • 分析师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