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七家欧美大行评级 监管压力或腹背受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公司今天(16日)宣布,下调七家欧美大银行的评级,理由是金融市场挑战加剧。惠誉宣布,将巴克莱银行、瑞信集团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两级,从AA-降到A;将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高盛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一级。

  与此同时,惠誉宣布维持对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的A级长期评级,以及法国兴业银行的A+级长期评级。惠誉说,银行业面临的金融市场挑战来自于两方面,既包括经济下行风险压力,也包括监管变化带来的压力。不过,面对惠誉的下调,美国银行新闻发言人杜布罗夫斯基说,惠誉的降级决定更多是出于对全球经济风险的担忧,而并非担心美国银行信贷质量。

  此外,欧洲央行的另一份报告,也给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欧洲央行报告说,明年欧元区经济存在切实的下行风险。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在负0.4%到1%之间,2013年才可能实现进一步增长,但前提是金融危机不再恶化、全球需求回升、低利率水平持续等利好因素的存在。综合欧美市场最新出现的这些因素,欧美金融业以及整个经济前景又多了几分波动。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助理研究员魏亮,针对这些新情况进行评论。

  主持人:惠誉下调欧美七大银行评级,给出的理由是经济下行风险压力在增大,银行业监管的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施压,那么您觉得汇率下调欧美银行的评级,更多的是出于什么风险的担忧?

  魏亮:这次下跌的评级的是两类的,一个发行违约评级,一个是可行性评级,这两种评级反映的是银行或者实体能不能够及时履行原来一些财务承诺。现在都下调了一个级别,从这样的总体水平看,履约的能力还是好的。限制履约能力的因素确实两方面,一方面是监管的压力,美国的金融监管法不断强化,强化之后尤其像像美银集团、美国银行这样的结构,在金融危机之后收购了美银美林,系统性风险存在整合的状况。

  另外,欧洲的重要银行要在2012年6月之前将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至9%,这就意味着这些银行确实存在着一个周转不开,要变卖自己的资产,包括调整自己一些债权期限的问题,这些都为履行财务承诺实际上提出了一些挑战。经营状况必须要进行一些战略调整,这些战略调整也对履约能力形成挑战。

热词:

  • 惠誉
  • 金融监管法
  • 评级机构
  • 大银行
  • 下行风险
  • 欧元区经济
  • 瑞银集团
  • 欧洲央行
  • 欧美市场
  • 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