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0只股票跌幅超4成 今年股市市值蒸发5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市跌破2200点创下近三年来新低,虽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建议4万亿养老金、住房公积金投资资本市场,但是大盘就像一个久病不愈的病人,积弱难返,今天上午沪深两市依然双双低开,沪指报2179.51点,跌1.39点,深成指报8864.95点,跌6.14点。盘面上,陶瓷、纺织、券商和物联网板块跌幅居前。多空双方势均力敌,沪指一直维持在震荡状态。

  临近年底,辛苦了一年的股民并没有奢望股市能够向小散派红包,但万万没有想到股市却像榨汁机一样要把股民最后一点血汗钱也榨干。今年以来,在货币政策紧缩、经济增速放缓及欧洲债务危机等一系列内外利空因素冲击下,沪深股市持续走软。上证指数从去年收盘的2808点下跌至目前最低点,跌幅超过2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5.17%,深成指下跌28.80%,中小板综指下跌32.34%,创业板指数下跌34.38%。个股下跌也十分惨烈,超过500只股票年内累计跌幅超过40%,仅有160只个股股价上涨。从总市值来看,今年以来两市A股总市值从年初的30.3万亿元下降至25.3万亿元,市值损失达到5万亿元。

  昨日跌破2200点后,股吧论坛的在线人数都比平时多了不少,小散们无奈、抱怨、自嘲、发飙,在论坛上宣泄自己的情绪。记者看到,不少股民晒出了自己今年炒股的“战果”,一位股民说,和其他“大鳄”比,今年自己亏得“不多”,总共3万元,但是投入的本金也不过5万元,而另一位股民则跟帖表示,从年初到现在,一辆奥迪Q7已经挥手和他说再见了。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底至明年初市场投资机会不大,明年难以见到大的整体性机会。明年可能会进行财政、货币政策微调,经济增速波动不大。对于投资策略,王晓明表示,首先,可以做绝对收益的思路配置稳定增长行业,如医药子行业、食品饮料、酒类、服装、军工等,但不能期望过高;其次,如果明年宏观政策出现调整,则关注周期性行业的表现。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地产股会有较大反弹。(记者邵泽慧)

热词:

  • 股民
  • 跌幅居
  • 沪指
  • 个股下跌
  • 市值损失
  • 股市市值
  • 股票跌幅
  • 战果
  • 个股股价
  • 大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