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大涨、小QFII试点办法发布等10大热点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12月16日晚间沪指大涨2%收复2200点、小QFII试点办法发布、证监会表态积极推动社会基本养老金入市、新浪股价暴跌专家解读微博实名制、国务院通过促进就业规划、外交部证实枪击我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者被抓获、证监会:下一步将加快QFII额度审批、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26日起举行等成为晚间10大热点新闻。

  1.沪指大涨2%收复2200点 地产金融走强

  沪深两市12月16日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尾盘大幅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24.84点,涨43.95点,涨幅2.01%,成交505.69亿元;深证成指报9081.94点,涨210.85点,涨幅2.38%,成交473.8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08.06点,涨108.82点,涨幅2.47%,成交196.78亿元。

  2.小QFII试点办法发布 初期额度200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证监会12月16日下午宣布,证监会、央行、外汇局联合正式发布小QFII试点办法及配套文件。据悉,小QFII初期试点额度为两百亿元人民币。

  3.证监会:将积极推动社会基本养老金入市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月16日下午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加大各类机构投资者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未来会引导风投、私募基金阳光规范运作。总的来说就是要发挥机构投资者在股市中的积极作用。就社会基本养老金入市问题,他说,证监会正在与各有关部门沟通,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一步还会积极推动。他认为,全国社保基金委托专业机构投资的做法值得各地养老金借鉴。

  4.证监会:下一步将加快QFII额度审批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月16日下午表示,下一步将加快QFII额度的审批。该负责人说,目前我国外汇压力小了,QFII的审批也可以快点。据介绍,目前我国已经有125家QFII,其中106家QFII获得了210多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其它晚间热点新闻:

  5.新浪股价自巅峰跌近2/3 专家解读微博实名制影响

  6.江苏丰县副县长等因校车事故被停职检查

  7.国务院通过《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

  8.外交部证实枪击我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者被抓获

  9.建行爆炸案:王海剑称实施爆炸是为劫取运钞车钱款

  10.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26日起举行(《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QFII
  • 沪指
  • 证监会
  • 证券时报
  • 热点新闻
  • 沪深
  • 弱势震荡
  • 板指数
  • 深证成指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