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年终大盘点:最高亏55% 去年冠军亏损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A股市场哀鸿遍野之际,私募今年的业绩也是惨不忍睹。业绩垫底的两只产品亏损幅度均超过了50%,倒数第一的时策投资1期今年前11个月亏损幅度高达55.47%,倒数第二的天星2号,是由倚天投资管理,今年以来收益为52.17%。而去年的冠军常士杉位列倒数第五。整体来看,今年业绩排在榜尾的多为积极型私募。

  时策投资以-55.47%高负收益垫底

  今年的行情着实让人悲伤。数据显示,今年1000只阳光私募虽然整体跑赢市场,但实现正收益的不到两成,仅有124只产品。如果撇去今年新成立的产品,687只阳光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2.21%,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9.40%。

  倒数第一名的产品是时策投资管理的“深国投·时策1期”,收益为-55.47%。排名在倒数第二的是倚天投资管理的“中融·天星2号”,收益为-52.17%。倒数第三的是国淼投资管理的“外贸信托·国淼一期”,国淼一期成立于2009年1月,收益为-41.39%。

  去年冠军业绩业绩惨淡

  去年的冠军常士杉今年新发的产品“世通嫦娥奔月”和“世通5期”双双沦为亏损大户。其中,“世通嫦娥奔月”亏损-38.28%。“世通5期”亏损-38.39%。尽管成立时间短,但是亏起来一点不比“老前辈”逊色。

  基金经理常士杉2008年发行首只信托产品世通1期,但直到2010年底之前并不为公众所知。凭着2010年的稀土、高铁等行情,使得常士杉以收益率超越第二名50%多的业绩夺冠。但是,成也萧何败萧何,今年的稀土高铁大崩溃,很快又令到常士杉业绩打回原形。

  排在榜尾的多为积极型私募

  排在榜尾的还有山东信托·首信英选1号,中融·中风投一号,华润信托·理成风景2号和华宝·塔晶狮王等。融智评级研究员彭小武分析指:“排在后面的多为积极性私募,如新价值、尚雅、理成、世通等。这些私募在牛市的时候排名靠前,但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同样承受较大的净值波动,抗风险能力较差。”

  此外在榜单中引起人关注的还有,在倒数后50中,尚雅投资管理的产品竟然占据11个席位、世通占4个席位、瀚信则占3个席位,显示这些私募公司的整体业绩均不太如意。

  

热词:

  • 私募
  • 冠军
  • 亏损
  • 投资管理
  • 倒数
  • 时策
  • 收益率
  • 榜尾
  • 世通嫦娥奔月
  • 世通5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