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连跌之后现反弹 A股何时否极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弥漫A股市场的悲观气氛本周几乎达到顶点,沪深指数连创近两年的新低。虽然周五超跌反弹,但市场对未来走势依然不乐观。

  本周伊始,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欧债危机蔓延带来的悲观情绪笼罩股市,A股出现六连跌。在周内连续四天的下行之后,两市周五强力反弹,上证综指当日涨幅超过2%。

  综合一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224.84点,全周下跌3.91%;深证成指收盘于9081.94点,全周跌幅4.2%。中小板指数收盘于4508.06点,全周下跌4.48%;创业板指数收盘于778.78点,收盘于2.51%。

  对于市场本周前期溃败式下跌的表现,博时基金认为,这是各方博弈的结果,本就弱势的多方感到短期难有作为,市场盘面与技术指标均呈现加速赶底的阶段,特征是成交量萎缩,悲观气氛积聚,对任何利好麻木而对利空极其敏感,许多原本基本面良好、成长性不错、估值合理的公司股票开始大幅补跌。

  博时基金认为,这些对于趋势投资者而言极具杀伤力,而对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却正是进入逢低建仓、收集便宜筹码的阶段。

  本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其中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发挥好资本市场的积极作用,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潜在金融风险。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就此表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将不断创新改革、发展、监管和服务理念,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最有利的历史时机,努力克服内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为应对股市困局,证监会在进行多方努力,从增加入市资金、加大培育机构投资者等角度入手大力推进相关工作。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本周五联合发布《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这意味着境外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市场正式开闸,初期试点额度约200亿元。

  与此同时,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审批速度,并推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股市。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举措如果能够实施将对股市形成利好,从长远来看,投资者结构的改善也有利于股市稳定。

  不过,决定股市运行的因素十分复杂。除去市场层面的因素之外,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的演变都十分关键。综合来看,A股市场若要真正发生趋势性扭转尚需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作为基础,也需要更多有力举措的出台。

热词:

  • 周评
  • A股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股市运行
  • 板指数
  • 补跌
  • 投资者结构
  • 深证成指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