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抄底资金进场,反弹延续性需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指报2224.84点,跌90.43点,跌幅3.91%;深成指报9081.94点,跌398.33点,跌幅4.20%;创业板报778.784点,跌20.06点,跌幅2.51%;中小板报4508.06点,跌211.52点,跌幅4.48%。

  本周大盘连续四天单边下杀,周五终于在成交量稍有放出的前提下出现大幅反弹。沪指周一有效跌穿2300点关口引发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之后的几天虽然有权重股艰难护盘,但中小盘股和高估值个股因为恐慌盘的大量出逃导致下跌幅度加剧。指数重心不断下移。周四因为外围局势的恶化市场再次放量跌破2200点关口,整个大盘呈现一个加速赶底的状态,周五沪指在接近中期下降趋势线下轨2160点附近时终于出现反弹。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引领市场出现疯狂上涨。

  从消息面解读本周市场走势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本周三闭幕,会议强调的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坚持房地产调控,确保房价回归合理水平等政策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对此表现平淡。

  2、外围局势再度恶化,上周五欧盟领导人峰会达成了数项决议,但从本周欧洲股市的表现来看,这些决议并没有得到三大评级机构的认可。本周三惠誉再次下调了欧洲五大银行的信用评级并且威胁法国的信用评级将在未来被下调。

  3、重庆啤酒引发行业“地震”,重庆啤酒在上周公布乙肝疫苗接盲数据之后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这让一些重仓重庆啤酒的基金公司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集中赎回将不得不抛售一些其他股票,从而造成了本周强势股补跌现象明显。

  技术面来看本周大盘连续四天单边下跌,造成大盘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日KDJ等指标低位钝化和连续三个跳空缺口未补预示大盘反弹很可能一触即发,而且2160点附近是沪指中期下跌通道下轨位置,周五市场在创下2170点的新低之后,技术上同时形成极度超跌和可操作的反弹空间从而促使一些短线技术派资金进场抄底。另外周五出现的一些例如汇金公司再度增持四大行股票以及周末将再度下调存准也让一些短线游资大量进场赌周末有利好消息出台。

  综合来看,市场周五的反弹依旧只能定义为技术上的超跌反弹,考虑到周五进场的资金一部分是博周末出台利好消息的短线游资,但是周末消息面依然比较平淡,这些短线资金会不会选择出逃将是下周的看点之一。所以建议投资者下周重点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量能指标大致能反映该部分资金的动向和对后市态度,同时也决定了大盘后期反弹的力度和时间。如果下周一大盘放量收复5日均线,那么市场后市仍然比较乐观,但是如果市场缩量收阴或是冲高回落,那么建议投资者还是及时兑现获利筹码以防御为主。

热词:

  • 短线游资
  • 短线资金
  • 沪指
  • 短线技术
  • 抄底
  • 反弹空间
  • 权重板块
  • 大盘短线
  • KDJ
  • 补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