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浮盈275倍解禁在即 天舟文化创新高后临大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安排,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30.40元)102位原始股东所持有的925.6万股首发限售股将于12月15日解禁流通。

  短短几年前该公司成立时的102位自然人股东分别投入1万元,借助IPO造富机会和文化产业政策春风实现了造富神话。截至昨日收盘,当初102万元入股的这批限售股总市值已经高达2.8亿元,上述102位自然人股东暴赚了275.86倍之多!

  考虑到这批解禁股占目前流通股本比例为36.44%,暴赚的巨量解禁筹码无疑将对暴涨之后的股价带来不小的考验。

  首发限售股12月15日解禁

  承接近期以来的跌势,上证指数昨日继续向下创出2245点新低。就在市场再次陷入绝望境地以后,前期人气热点板块——文化传媒再次异军突起。

  在中文传媒(600373,收盘价20.49元)强势涨停的刺激下,文化传媒板块强势个股再次大幅拉升。而作为文化传媒人气龙头的天舟文化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之后,突然连续大幅拉升,最大涨幅高达9.89%!尽管尾盘小幅回落,但收盘涨幅依然高达7.04%。

  天舟文化从10月11日收盘价13.75元到11月11日收盘价27.98元,仅仅一个月,股价就成功翻了一倍还多。经历了文化产业政策刺激之后,天舟文化已经遭遇短线游资疯狂爆炒,昨日股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尽管天舟文化目前还没有发限售股解禁的提示公告,但根据此前《招股说明书》的相关安排,12月15日将迎来925.6万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这批解禁股份占已流通股本比例为36.44%,总市值高达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即将解禁的首原始股东900多万股筹码相比,目前天舟文化流通股本仅为2325.7万股,而在昨日放量爆炒之中全天成交量也仅为1300多万股,获利丰厚的原始股解禁无疑将对短期股价带来不小的冲击。

  原始股东浮盈275倍

  就在股价创新高之际,即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原始股东无疑是最大赢家。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解禁的首发原始股东为102名自然人。而作为公司发起人,当初公司成立时每位自然人股东投入的出资额仅为1万元,持股比例为0.02%。但是,经历了改制重组上市和转增派现分红以后,上述102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总数量已经变成了92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9%。

  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这102位自然人上市之前总共投入102万元入股所获得的筹码总市值已经高达2.8亿元,在不考虑已经获得现金分红的前提下依然暴赚了275.86倍之多!

  兴业证券某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天舟文化股本小,这种股涨起来很快,跌的话跌幅也会很快。

  而东北证券某分析师也向本报记者表示,虽说今天文化传媒板块再次大涨,但大盘这么低迷,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谁也说不清楚。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天舟文化现在已经是被市场高估了,后续上涨空间可能有限。

  

热词:

  • 天舟
  • 文化传媒
  • 短线游资
  • 收盘价
  • 售股
  • 创新高
  • 收盘涨幅
  • 股价
  • 大考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