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证券:空方依然占优 反弹源于超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上周五沪深两市出现大幅反弹,但并未改变指数当周大幅回落的颓势。截止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于2224.84点和9081.94点,分别较前一交易周回落3.91%和4.20%,全周两市共成交4341亿元,与前一交易周基本持平。行业层面,23个申万一级行业均以下跌报收,其中有色金属、综合、采掘、化工和轻工制造跌幅居前。风格层面,中小市值股票的回落幅度再度超越大盘蓝筹股,中小板综合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溢价由前一周的2.71倍继续回落至2.65倍。

  虽然上周五尾盘指数的大幅走高为死寂的市场增添了些许活力,但是我们对其运行环境的定性并未改变,在空方势力依然占优的情况下,期许市场由此出现“V”形反转显然并不现实,指数上涨的核心动力来源于其持续下跌且远离均线系统后所产生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就本周而言,一方面信息依然显示,在国内外经济前景暗淡和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修风险不断强化的同时,年底结账、人民币汇率波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行为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因素都令流动性改善预期明显弱化;而另一方面,上周末的消息表明,除RQFII启动初期可为市场带来40亿元新增资金外我们并未看到诸如降准、汇金增持等较大力度的利好消息出台,而“证监会鼓励长期资金入市”及“多部门研究401K税收优惠”等消息对市场而言则是“远水难解近渴”。尽管指数在经过大幅回落后,其技术性反弹要求日益强化,但是若无力度较大的利好消息刺激,其反弹前景仍难以乐观,于是综合考虑整体较弱的运行环境及超跌后逐步积聚的技术性反弹要求,我们认为本周市场重归震荡的概率较大。

  我们建议投资应当继续有效控制仓位,慎言抄底,可依然针对原有持仓品种进行T+0滚动交易;此外,仓位较轻的投资者还可略开新仓参与波段操作,重点关注近期跌幅较大的超跌类个股,事件冲击类个股(如受益环保大会召开的环保类个股),以及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渤海证券研究所)

热词:

  • 超跌
  • 空方
  • 渤海证券
  • 类个股
  • 技术性反弹
  • RQFII
  • 周大幅
  • 上证综指
  • 交易周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