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作建房模式进京 无暴利仅收取3%的管理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8日,温州个人合作建房第一人赵智强宣布已看中南四环、南五环的两块地,拟寻找合作者。

  12月18日,温州个人合作建房第一人赵智强宣布已看中南四环、南五环的两块地,拟寻找合作者共同出资拿地、建房。经过初步预算,南四环合作建房价格约为1万余元,南五环约为六七千元。参与者目前限制为在北京无房的“北漂一族”。

  在新闻发布会上,赵智强介绍称,根据温州的经验,合作建房的价格至少比同路段、同品质的房子要便宜四成以上。原因是合作建房不涉及融资成本和销售成本,此外合作建房没有利润可言,公司(北京中康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仅收取3%的管理费。

  本次北京个人合作建房的目标地块共有两块,分别在南四环和南五环,面积都是100亩以下。初步预算,南四环合作建房价格约为一万多,南五环约为六七千。

  赵智强称,为避免因合作建房与市场差价较大而产生的“炒房”,只有在北京连一套住房都没有的“北漂”才可以参加合作建房。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合作建房模式看起来很诱人,但其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合作建房是很多人凑在一起,“万一有一部分人变卦了,如何进行下去困难重重”。此外,出问题最可能是在拿地和日后办理房产证等环节,因为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拿地需要是一个独立的主体参加招拍挂,与国家签订出让合同等,而合作建房者如何成为一个主体存在操作上的困难。至于办理房产证等,在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也比较困难。

  人物介绍

  赵智强是谁?

  赵智强本人曾是与潘石屹、冯伦等地产大佬一起最早到海南开发房地产的温州商人,海南地产泡沫破裂后,赵智强回到温州老家担任该市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2006年,赵智强率先在温州尝试个人合作建房,其发起建设的温州第一个个人合作建房项目目前已经主体封顶,房屋分配也已经完成。温州个人合作建房模式,被称之为国内个人合作建房最先获得成功的范例。(编辑 张朝)

热词:

  • 合作建房
  • 招拍挂
  • 四环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 炒房
  • 管理费
  • 办理房产证
  • 五环
  • 潘石屹
  • 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