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再出新规!抑制房价地价上涨

2010年03月23日 10:14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国土资源部昨天下午召开全国国土系统会议,再次出台抑制房价、地价的新规定。其中一条是这样说的,在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和公布之前,各地不能够再出让住房用地,国土资源部将于4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计划。
    贠小苏(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过高,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如何主动地根据变化的新情况和房地产领域出现的新的问题,调整供地条件和政策,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促进抑制房价地价上涨。
    贠小苏表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要为抑制房价、低价上涨,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促进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今年,全国将落实300万套保障性住房,28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各地无比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用总量的70%,各地必须加紧制定本地今年的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国土资源部将于4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各派出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将加大计划落实,情况检查监管力度。
    窦敬丽(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这次提出要制定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计划,并且首次提出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不落实的,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除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优先供应外,国土部还宣布,今年3到7月份,国土部将用5个月的时间,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展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严打房地产闲置用地,囤地、炒地和向别墅供地等违规用地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