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新车需求锐减 菲亚特下调明年销量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汽车新闻》于意大利都灵发布的消息称,菲亚特集团日前表示,其2012年销量或将在原有270万辆目标的基础上减少50万辆,而其美国分公司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预期将实现240万辆的销量目标。

菲亚特兼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

  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明年预期汽车总销量仅会增长至460万辆,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仍然表示,公司在2014年销量目标将达到590万辆。

  而要达到这一目标,菲亚特-克莱斯勒在2013年和2014年两年销量必须增长130万辆,这要求两家公司的销量增长率分别达到14%和12%。

  米兰投资银行财务分析师Massimo Vecchio称:“马尔乔内制定的2014年销量目标极富挑战性,除非菲亚特的核心市场在明年出现大幅回升趋势。而据目前形势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而美国芝加哥晨星投资公司的汽车分析师理查德?希尔伯特则表示:“尽管明年西欧尤其是意大利新车需求量下降的可能性较大,我仍然认为菲亚特在接下来的三年间中推出的多款新车将会使其获益。”在今后的三年中,菲亚特将会陆续推出35款新车或改款车,其中的大多数将于2013年问世。”

  2010年4月,马尔乔内在宣布菲亚特未来五年计划的时候曾预测,菲亚特今年销量将达到230万辆,而明年销量将达到270万辆。而据最新调整的的销量预期,菲亚特在今明两年销量均只有220万辆。菲亚特发言人表示,公司2010年的销量计划是建立在对意大利以及西欧汽车市场过于乐观的基础上的。

  菲亚特明年在欧盟地区,以及冰岛、挪威以及瑞士的乘用车销量预期将达到1460万辆,比今年的1370万辆预期增加了90万辆。

  欧洲市场的衰退

  为了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而实行的紧缩政策降低了欧洲市场的新车需求量,市场预测师也据此预计明年的汽车销量将会减少2%-6.5%,至1340万辆到1280万辆之间,这意味着,明年的汽车需求量将会比今年减少30万-90万辆。

  除了市场不景气之外,菲亚特也面临自身的问题,即老化的车型,这也将减少菲亚特汽车公司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欧盟地区,包括冰岛、挪威和瑞士,菲亚特(包括克莱斯勒和吉普车型)在过去11个月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7.9%下降到目前的7.0%。

  持续下降的市场份额

  十一月份,菲亚特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6.9%下降到6.3%,销量下降了11.7%,降低至67640辆,而市场总体销量下降了3%,降低至107万辆。在占菲亚特汽车销量占30%的意大利,销量均比预期下降。

  今年欧洲市场总销量将降低10%,至175万辆,这是过去15年的最低水平,比菲亚特之前200万辆的预期少了25万辆。

  2012年,意大利国外的汽车制造商销量预期将降低至168万辆,这将导致菲亚特220万辆销量预期减少52万辆。

热词:

  • 销量目标
  • 乘用车销量
  • 欧洲汽车
  • 欧洲新车
  • 菲亚特汽车公司
  • 销量下降
  • 汽车新闻
  • 克莱斯勒
  • 车型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