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银行荣获上证所2011年度“董事会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19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国务院国资委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十家上市公司荣获2011年度“董事会奖”,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出席论坛并代表该行领奖。

  “中国公司治理专项奖”是国内证券监管机构在公司治理领域给予上市公司的最高荣誉,2011年度设“董事会奖”、“信息披露奖”和“典型并购重组案例奖”等专项奖。经过上市公司自愿参选、申报材料核实、工作小组初选、专家委员会评选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办公会审定等程序,每个奖项评出十位获奖者。兴业银行凭借在公司治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2011年度“董事会奖”。

  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兴业银行的获奖理由是:“兴业银行董事会持续深化公司治理建设,明晰了董事会建设的目标和方向,确立了可持续发展的治理理念,塑造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良好氛围,建立了董事会调研与培训学习制度,形成了畅通的公司治理传导机制。”兴业银行此次荣获2011年度“董事会奖”,进一步表明了证券市场监管机构和广大投资者对该行公司治理建设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兴业银行公司治理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兴业银行创建于1988年,2007年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我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二十三年来,兴业银行董事会积极推动公司治理目标从“股东利益至上”到“兼顾相关者利益”,再到“充分考虑多元利益主体诉求”,践行“寓义于利”的商业模式,即通过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环境保护、增进社区和客户利益,努力构建和谐的利益格局。目前,兴业银行的综合实力、战略进程、经营转型和市场地位等均实现了重大突破,跻身全国银行10强、全球银行100强、全球上市公司300强。2008年,该行在国内首家承诺采纳赤道原则;2009年,该行获IFC与英国《金融时报》联合评选的“亚洲可持续银行金奖”,以及国家环保部等部门组织评选的我国环境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项“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以“整体上市、信息披露与上市公司发展”为主题,分“整体上市与关联交易、同业竞争”和“叙述性信息披露与公司透明度”等两个子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论坛对于推广公司治理最佳实践和成功经验,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词:

  • 兴业银行
  • 公司治理
  • 构建和谐
  • 董事会建设
  • 上市公司
  • 上证所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信息披露
  • 金融时报
  • 证券市场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