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食品药品监管局称地沟油快筛技术即将问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西百万公斤地沟油流入广东》追踪

  19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复羊城晚报称,将于12月19日至31日组织对广州、珠海、佛山等9个市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进行督察,餐饮服务的食用油将是重点检查内容。

  据悉,广东省药监局已委托省药品检验所开展“地沟油”快筛技术研究,目前已经进入专家论证阶段。

  据介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此前已启动了《广州市废弃食用油脂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并从9月9日起对外征求意见。19日,广州市药监局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办法已列入2012年广州市政府规章起草计划正式项目,有望明年从政府规章层面建立起包括“地沟油”在内的废弃食用油脂监督防范机制。

  根据《办法》的规定,广州全市登记在册的41917家餐饮企业和数千家食品生产企业的餐余油脂,都将纳入《办法》的有效监管。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加工的食品中掺杂废弃食用油脂的将被处以高额罚款。最高将处以利润十倍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当场吊销执照。

  又讯羊城晚报记者谭超报道:《羊城晚报》19日刊登了《江西百万公斤地沟油流入广东》报道后,广东省工商局和广州市工商局高度关注,均表示将继续加强食用油的巡查监管。

  针对江西省南昌县与东莞市公安部门联合破获的这一起地沟油制售案件,广东省工商局表示,将根据公安机关通报的情况,对相关违法企业进行查处,如果涉案金额达到法定数量,将吊销违法企业的营业执照。

  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加强对食用油的巡查监管,对检查中发现价格异常低廉或者有其他异常情况的,将联合其他部门追查来源,一查到底”。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食用油时首先要观察油的颜色,一般来说,精炼程度越高,油的颜色越淡。其次是看透明度,要选择清澄透明的油,透明度越高越好。最后是嗅无味,取一滴油放在手心,双手摩擦发热后闻不出异味(哈喇味或刺激味),如有异味就不要买。

热词:

  • 地沟油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办法
  • 羊城晚报
  • 食品安全监管
  • 食品药品监管局
  • 食品生产企业
  • 技术研究
  • 江西百万公斤地沟油流入广东
  • 餐饮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