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售债收益率大降 机构称明年欧债危机现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显示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机构称明年欧债危机将现转折点

  昨日,西班牙进行了3个月和6个月短期国债拍卖,售债总规模为56.4亿欧元,超出了35亿~45亿欧元的计划售债规模。

  拍卖结果显示,3个月国债平均中标收益率降至1.735%,六个月期新债平均中标利率为2.435%。而在11月22日举行的上一轮拍卖中,3个月国债平均收益率为5.11%,6个月国债平均收益率为5.227%。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显示市场对西班牙的担忧情绪获得一定的缓解。

  德意志银行:

  主要风险在于意大利

  德意志银行昨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2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出现转折点。

  德意志银行全球研究主管大卫傅克斯-蓝多昨日对媒体表示,当前欧元区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关键在于意大利。但同时德意志银行相信意大利具备偿付能力。未来的挑战主要在于政治家能否通过促进增长的改革来释放经济体增长潜力。

  德意志银行预计法国在2012年将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法国大选临近,并且公众对其能否保持AAA评级持怀疑态度。

  整体来看,德意志银行认为,欧元区经济正在陷入衰退,有着相当多的下行风险,至少会陷入一两个季度的中度衰退。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从2011年的1.5%降低到2012年的0.4%。德意志银行预计欧洲中央银行(ECB)2012年初还将进一步降低利率25个基点。 (记者王亮、金霁)

  欧盟财长会议同意向

  IMF注资1500亿欧元

  欧盟财长会议19日发布公报称,当天与会的欧元区17国财长已达成一致,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500亿欧元的双边贷款,用于帮助稳定欧元区的形势。

  9日的欧盟峰会制订了欧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2000亿欧元的方案。昨天的公报说,这2000亿欧元中的15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提供,剩余部分由非欧元区国家提供。

  另据欧洲中央银行19日宣布,为控制欧债危机的蔓延及降低欧元区债务国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成本,上周欧洲央行出资购买了欧元区重债国总额达33.6亿欧元的国债。据新华社电

热词:

  • 德意志银行
  • 拐点
  • 西班牙
  • 拍卖
  • IMF
  • 欧洲中央银行
  • 财长会议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欧元区经济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