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空动能有所减弱 期指或震荡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欧美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超过300点并轻易收复12000点整数关口。美国与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标售状况良好、有关欧洲央行已启动购买主权债务计划的传言等因素,提升了市场情绪。

  消息面:

  1. 温家宝:经济形势加大宏观调控难度,鼓励银行要拿出更具体措施支持实体经济;

  2. 社保新增百亿入市资金,养老金投资重大进展,地方养老金可以用来买股票;

  3. 环保十二五规划出炉,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

  4. 平安酝酿大规模增资,拟发行260亿的A股可转债;

  5. 日本将根据双边协定购买规模约100亿中国国债;

  6. 美11月新房开工数从10月62.8万套升至68.5万套,创2010年4月以来新高,超预期,且当月建筑许可数量也增加;

  7. 西班牙成功发行56.4亿欧元短期国债,且平均中标收益率较11月的国债拍卖大幅下降。

  基本面综合点评:

  国内:1,温家宝经济形势加大宏观调控难度,鼓励银行要拿出更具体措施支持实体经济;2,社保新增百亿入市资金,养老金投资重大进展,可用来买股票;3,外汇占款11月减少人民币279亿,连续两月负增长,热钱造成通胀压力再减;4,本周中后期解禁、上市融资压力减轻,但平安又抛出260亿的A股可转债大规模增资给市场造成压力;5,环保十二五规划出炉,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利好相关股票、板块。

  国外:美国11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9.3%,触及19个月来最高水平;当月建筑许可数量也增加,住房市场传出的积极信号提振股市;西班牙成功拍卖超计划56.4亿欧元短期国债且收益率大幅下降推动人气。

  总之,今日内外基本面稍好于预期,市场或维持弱势中继调整格局。

  仓位、资金动态:

  12月20日IF1201收盘时前20名多头主力持仓减少2054手至26908手,空头持仓减少2574手至33149手,净空持仓为6241手,较周一减少310手,前5名净空持仓9875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82手。持仓动向表明,期指总持仓减少2624手至47806手,多空主力目前离场迹象显现,市场情绪谨慎;净空持仓连续三日下滑,市场后续下跌空间不大,关注短期量能能否有效配合,预计在无重大利好消息提振下,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盘整格局。资金动态方面,昨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023.0亿元,和前一交易日减少50.9亿元,资金净流出约4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为有色金属和建材;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为创业板、中小板、节能环保等。

  技术解盘:

  周二主力合约收出一根倒锤子线,底部连续收出两根锤子K线形态,反映短期的超跌反弹动力仍在,但由于现货方面量能依然无法有效放大,市场谨慎心理依旧,中期趋势依旧偏弱,周三期指在市场资金补血等利多因素影响下迎来反弹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反弹高度取决于量能的配合,主力合约压力位2435,支撑位2350,短线投资者可采取区间逢低做多策略。

热词:

  • 做空
  • 期指
  • 动能
  • 震荡
  • 维持弱势
  • 整数关口
  • 多头主力
  • 短线投资者
  • 消息面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