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乐观的美国数据提振,亚洲股市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1日讯

  亚洲股市周三(12月21日)大幅走高,出口和资源类股飙升,因美国住房市场传出的积极信号以及西班牙国债拍卖的成功举行抵消了近期欧洲方面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

  美国股市周二(12月20日)涨2.87%,创下近四周以来的最大涨幅,从而为亚洲股市奠定了基调,并带动亚洲货币和欧元兑美元走高,因为投资者将目标锁定之前备受打击的高风险资产。

  美国11月新屋开工创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德国Ifo 12月商业景气指数为107.2,超预期且为四个月以来首次改善,暗示尽管欧洲债务危机肆虐,但德国经济似乎并未受到巨大的影响。同时西班牙成功标售了短期国债,收益率远远低于上个月标售时期。二级市场上的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也下降至略高于5%的水平。这些消息提振了市场人气。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日经225指数周三早盘于高位震荡,上涨1.40%。立花证券的营运官Kenichi Hirano说,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十分重要,预计日经指数波幅在8,400-8,500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早盘反弹走高,基准S&P/ASX 200指数涨幅超过2%,因全球经济出现走强迹象。资源类股走高,Woodside Petroleum和必和必拓上扬,银行股也攀升。

  韩国股市周三大幅开高,综合股价指数开盘上涨2.5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逾1%,大华银行,星展集团及新加坡电信领涨;中国股市跳空高开。

  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交易员们称,外汇市场目前重点关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于周三晚些时候举行的最新3年期再融资操作的结果,因为此次操作结果将表明欧洲央行是否帮助缓解了欧洲银行业融资难的情况。

  北京时间10:54,日经225指数涨1.4%,报8452.76点;澳大利亚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涨2.11%,报4138.5点,韩国KOSPI指数上涨2.74%,报1842.14点;上证综指上涨0.88%,报2235.48点。

热词:

  • 亚洲股市
  • 提振
  • KOSPI
  • 指数开盘
  • 美国股市
  • 美国数据
  • 亚洲货币
  • 上证综指
  • 周三
  • 12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