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指导:钱生钱,工薪族也能存大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物价飞涨的年代,工薪层一方面按月领取工资,工资变化不大,另一方面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支出,且月月走高,正因为如此,工薪层几乎成了“月光族”的代言人。

  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工薪族只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仍然是有发财致富的机遇。把握得好,也会“钱途”不可限量,合理规划也能成为有钱人。

  黄先生的致富路可谓一波三折。他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工资不高的他一度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来。十年前,眼看同辈人一个个“脱贫”、过上名副其实的小康生活,黄先生心情相当烦躁,乱了生活的方寸。在频繁跳槽但对生活没有多大改变的情况下,一气之下辞掉工作到商海泛舟,却因为失去固定的生活来源而整天如坐在火山口上。

  后来老友提醒他:与其如无头苍蝇乱撞,不如重新找一份固定工作,获取固定的生活来源,将家庭安定下来,再图发展。

  一言惊醒梦中人。黄先生换了另一种活法,不再好高骛远,而是来到古镇一家灯饰厂从基层业务员做起。踏实、勤恳的工作,业绩很快有了提升,除工资连续提升之外,业务提成也一年比一年多。黄先生的心情慢慢平和起来,赚钱的点子也多了。2006年,黄先生拿出存款中的一部分,加入到炒股大军中去。2007年恰好碰上大牛市,让黄先生大赚了一笔。虽然股市来钱快,但因为有了此前的经验,黄先生并没有因此而对自己的工作有所松懈,反而更加勤勉。

  果不其然,牛市转瞬即逝,股指急转直下,当不少人目瞪口呆之际,黄先生却看得比较淡,“有起有落,自然现象”,继续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但也并没有就此放弃股票这一投资产品。但经此以后,他也开始考虑不能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内,开始有别于以前的家庭理财方式——一部分资金存在银行以备不时之需,一部分用于家庭开支及儿子的教育储蓄,余下的那一部分才用于股票、基金等投资。黄先生虽然还是按月从公司领取工资,但是由于理财有道,不仅没有成为“月光族”,相反手头的钱还能为自己生钱,在投资形势较好的情况下,往往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刘红辉

热词:

  • 月光族
  • 工薪族
  • 股指
  • 牛市
  • 股票
  • 泛舟
  • 教育储蓄
  • 2006年
  • 股市
  • 古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