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周四跌0.15%报18388点 红筹指数报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早盘低开回落,盘中跟随A股反弹,截至收盘,恒指报18388.01点,跌28.44点,跌幅为0.15%;国企指数报9947.76点,跌2.95点;红筹指数报3685.87点,升6.34点,涨幅为0.17%。大市成交332.86亿港元,市场依然低迷。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早盘恒指收报于18200—18400点位区间,下方虽然有18000点位附近的支撑,但该点位附近的支撑不甚明显,理由为前期低点放量不足,同时上方有之前高位量能即18800点位上方的空头压制,因此18400点位附近恒指的节奏较难把握,同时市场弱势格局较为明显,保守交易者适宜继续持币观望,同时投资者若持有仓位,需设置止损线控制风险,同时获利亦以短线了解为宜,在市场成交量不足情形下,大市的反转或走强还远远没有到来,诸如早盘恒指成交额仅为171.2亿。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由於本地蓝筹股於ADR偏软,港股周四或稍为低开。不过,年结在即,预期短期粉饰窗橱的买盘可为大市带来支持。万八已成为短期主要支持。恒指周三以十字星待变形态收市。但技术上,10天线(18,395点)跌穿20天线(18,463点),出现死亡交叉,反映技术走势偏弱。恒指首个阻力为20日线(18,463点),而下一阻力则见於50日线(18,786点)。支持方面,恒指首个支持万八,而下一支持则见於11月低位17,613点。

  恒明珠证券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微博)认为,随着市场消化了欧洲央行救市的消息,昨晚美国股市接近平收。其实欧洲央行现时的行动可以理解为欧式的QE政策,欧洲印钞以缓解欧洲银行资金紧张的状况,其对于欧洲经济的长期负面影响不容忽视。港股方面,由于恒指昨日的大幅上涨仍缺乏成交支持,及国内A股表现仍然极弱,加上欧美股市涨幅亦暂告段落,港股今日料将有所调整。展望后市,由于国内A股圣诞期间仍将照常交易,期间A股走势变化将是影响节后港股走势的最重要因素,鉴于现时国内A股弱势难改,投资者短期仍需保持足够谨慎以控制风险。

热词:

  • 红筹指数
  • A股
  • QE
  • 弱势格局
  • 大市
  • 国企指数
  • 周四
  • 仓位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