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行情震荡仍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宏观经济】央行: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临界值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4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下降,两年来首次跌入临界值50%以下,为48%。企业贷款满意度预期指数结束了去年以来的下降态势,本季较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至31.4%。对下季货币政策,56%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上季上升13.9个百分点。

  华讯点评:A股今年以来的弱势下跌,虽有多种负面因素共同作用,但经济减速预期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由于2012年全球经济局面更加复杂,而国内经济也将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这决定了宏观层面上,市场走强的基础不具备。

  【国内市场】九家基金公司获RQFII资格

  海富通、华安、博时、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大成、汇添富9家基金管理公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业务资格,成为首批RQFII试点机构。

  华讯点评:RQFII试点的意义在于协助形成多层次人民币回流机制,同时,通过发行RQFII产品,海外投资者将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又一通道,尽管20%的限制使得投资A股市场的资金较少,但仍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产业】各地签订明年保障房建设军令状 竣工总量400万套

  12月22日,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住建部代表“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协调小组”与地方政府签订2012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书,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据悉,2012年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总量基本确定在700万套,竣工总量确定为400万套。

  华讯点评:在商品房受限制下,保障房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一方面相关地产商业绩获得部分保障,另一方面,水泥、钢铁等行业也维持发展,相关上市公司继续受益。

  【国外市场】道指收涨0.52%纳指上扬0.83%

  美东时间12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2.74点,收于12,170.48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48点,收于2,599.45点,涨幅为0.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29点,收于1,254.01点,涨幅为0.83%。

  华讯点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创2008年4月份以来新低、11月先行经济指标与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预期,周四美股收高,对A股影响中性偏多。

热词:

  • 华讯
  • 海富通
  • RQFII
  • 主基调
  • 行情
  • 震荡
  • 易方达
  • 涨幅
  • 宏观经济
  • 财经
  •    

    搜索更多华讯 海富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