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社:新数据凸显美国经济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社华盛顿1 2月2 0日电】美国11月有43个州的失业率出现下降,这是最近8年来失业率下降的州最多的一个月。

  州失业率下降表明全国就业形势一片光明。美国11月份失业率大幅下降至8.6%,是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全国经济已经连续5个月每月创造出10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这是自大衰退开始前的2006年以来第一次出现类似增长。

  美国劳工部今天表示,只有3个州的失业率在11月有所上升,4个州的数据持平。

  内华达州以13%的失业率连续第18个月高居各州之首,北达科他州以3.4%再度成为失业率最低的州。

  失业率降幅最大的是密歇根州,从10月的10.6%降至9.8%,亚拉巴马州、明尼苏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的环比降幅都是0.6个百分点。

  有29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雇主增加了聘用岗位,有19个州的岗位有所减少,另外两个州持平。月度环比增幅最大的是纽约州,增加29500个岗位,其次是得克萨斯州,增加20800个岗位。月度环比最大降幅出现在威斯康星州,有14600个带薪岗位消失。

  【路透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由于房屋租赁需求上升,11月份美国住房开工量和建筑许可证发放数创一年半来新高,暗示楼市进入暂时复苏。

  20日的数据显示,独栋房屋开工量也在上升,这一数据是经济复苏加速的最新迹象,不过经济复苏仍面临来自国内外的风险。

  美国那洛夫经济顾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乔尔·纳罗夫说:“投资者应当振作起来,如果欧洲没有出现衰退,且国会能够解决如何延长薪资税减税政策的问题,那么经济就能持续获得增长的动力。”

  商务部说,11月住房开工率上升9.3%,经季节调整为6 8.5万户,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数据为63.5万户。

  美国11月份建筑许可证发放率上升5.7%,达68.1万户,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样超过了预期。

  受楼市数据和西班牙借贷成本下降的利好消息推动,美国股市大幅攀升,主要股指尾盘涨幅超过2.5%。

  美国经济正在表现出弹性,即使全球其他许多地区增长放缓。债务危机的恶化预计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

  楼市对经济的拖累已经减弱。11月住房开工率的上升使得人们更加乐观地相信,楼市将会为明年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做出贡献。

  然而鉴于待售房屋囤积、价格疲软、失业率高企以及信贷紧缩的影响,楼市的全面复苏还很遥远。

热词:

  • 经济复苏
  • 楼市
  • 美国经济
  • 数据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股市
  • 外媒
  • 向好
  • 经济顾问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