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电大战”再掀热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商务部的相关规定,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暂定为2011年12月31日结束。受此影响,上海苏宁电器(002024)宣布,从12月23日开始,全市近百家门店备货35亿元,提前启动跨年促销。业内人士预计,12月底将出现消费者抢搭政策“末班车”的现象。

  据悉,12月24日至12月31日,苏宁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总店庆及跨年等4场岁末超级团购,数百家一线家电品牌都将联合参与。据上海苏宁电器总经理陶京海介绍,上海苏宁电器不仅要做低“贵电器”价格,还将联合8家银行推出分期信贷消费活动,此外还将首次推出多店联动的跨零点营业活动。

  目前,备受消费者、厂商关注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已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商家为冲刺全年销售任务的影响,12月末彩电行业将会出现一个前所未有的销售高峰。陶京海告诉记者,近期家电销售猛增20%以上,90%都是赶“家电以旧换新”的末班车,而彩电占到其中45%。预计从本周末起这波浪潮还会更高,销量将超过国庆黄金周。

  面对后换新时代,苏宁也展开了新的市场布局。12月20日,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在贵州表示,“十二五”期间,苏宁将投资建设现代化物流基地,在贵州还将开展对遵义、毕节、六盘水、安顺、都匀、兴义等城市核心商圈的布局。

热词:

  • 家电以旧换新
  • 电器
  • 家电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