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官2011,没有牛气只有“牛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指周K线连续第七周收阴,距2008年单边熊市的周线八连阴纪录仅一步之遥。图/IC

  截至目前,A股市场2011年的表现堪称“杯具”,不仅指数点位跌回十年前,而且年度表现“熊”冠全球。

  上周沪指周K线连续第七周收阴,距2008年单边熊市的周线八连阴纪录仅一步之遥。本周是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收官战是牛皮市的可能性较大。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市场还将保持平淡,沪指最有可能的就是继续纠结在2200点一线。”桂浩明表示。

  人气不足以支持大涨

  上周市场较为平淡,沪指一周的波幅没有超过百点,交易重心基本上围绕着2200点进行。同时,成交量几乎再创地量,沪深两市每天不足千亿的成交量却支撑着近乎17万亿的流通市值,实在是有点力不从心。

  结果,上周四恰逢冬至来临之日,所有的指数都创出了年内的新低或者是历史新低,市场之惨淡可见一斑。

  在触及新低点位之后,沪深股市在上周最后两天曾经出现反弹。

  对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的反弹,桂浩明认为,经过连续的下跌,市场上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反弹或者说是试图“抄底”的能量,但问题在于多数投资者对后市并没有开始乐观,因此要形成有力度的上涨行情,还很缺乏条件。

  大幅下跌也缺乏动能

  上升乏力的沪指,同样也缺乏继续大幅下跌的动能。

  桂浩明指出,上周在股指期货的交易中,在一个相对低位,主动开空仓的人就比较少,相反还出现了平掉空仓的现象。“因此,虽然股指也确实每天会有一定时间在2200点下方运行,但没有真正脱离2200点这个整数关位的引力,并没有真正走远。”

  对于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桂浩明认为,以往每到年底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机构出于考核和宣传上的原因,在最后交易日拉高股价以抬高市值的现象,使得年终的市场交易变得比较活跃。不过,现在这种情况是不大可能出现了,而且由于人们对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还在,因此本周股市的运行仍然将是比较平淡的,多数个股难有表现。就大盘的运行来看,恐怕多半还会围绕2200点一线波动。

  市场不稳定,谨慎为上

  看平本周市场的同时,桂浩明也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心。上周五收盘前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尽管最后有所反弹,并且是在2200点上方报收,但当天较长的上影线,还是会对本周的走势带来不利的影响。“这种状况也从一个角度告诉大家,市场现在还很不稳定,抛压仍然不小,因此投资者仍然要以谨慎为上。”

  较之于桂浩明的谨慎偏空,湘财证券的观点则比较乐观。他们认为,截至上周四,上证指数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下跌形态,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抢反弹,不妨考虑近几个月跌幅在50%左右的超跌个股。

热词:

  • 桂浩明
  • 牛皮市
  • 沪指
  • 牛皮
  • 交易周
  • 上影线
  • 投资者
  • 抄底
  • 点位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