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方园林接53亿大单 蓝科高管5个月增持324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洪涛股份中标深圳机场T3航站楼锁定未来业绩,伟星新材广田股份股权激励增加发展动力

  理财周报记者 吴爱粧/文

  在当前宏观调控力度不减、流动性持续紧缩的背景下,机械设备和建筑建材被认为是受影响最重的行业之一,二级市场对此也持谨慎态度。

  但从细分领域来看,机械设备板块中的高端装备则备受关注;建筑建材中具有节能环保概念的个股同样受到追捧,同时在房地产寒冬中能够拿到大单的公司,脱颖而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在理财周报本期的股票池中,涉及机械设备和建筑建材板块的17只个股。

  东方园林洪涛股份接大单

  重大协议或合同,往往能将企业的部分业绩锁定。东方园林(002310.SZ)、洪涛股份(002325.SZ)或将得益于此。

  12月19日,东方园林公告审议通过了与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民政府的两项框架协议。这是东方园林截至目前最大的景观工程建设框架协议。其中东方田园项目将滚动投资20亿元建设约9000亩苗木基地,并引入第三方投资约60亿投入1000亩休闲居住配套设施,建设期限分别为2年、3年。

  旅游区景观系统建设项目计划3-5年完成,协议金额为19.31亿元,是东方园林去年营业收入的132.85%。至此,今年东方园林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金额已达53亿元。

  目前东方园林已进入“高速扩张期”。今年前三季度东方园林实现了3.44亿的盈利,增长96.65%,并预计今年的净利润预增幅度为60%-90%。90%的净利润增长率在17只股票中居首,和东方精工(002611.SZ)并列。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近1个月来,东方园林的日均换手率不足1%,股价跌幅低于中小板跌幅10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截至12月22日,东方园林的市盈率仅为27.8倍。

  近期和东方园林一样有重大合同消息的是竞争对手洪涛股份(002325.SZ)。12月7日,洪涛股份公告中标深圳机场T3航站楼装饰工程,中标金额为1.06亿元。这是洪涛股份近三年来首次中标大型机场装修项目。

  今年前三季度洪涛股份保持着60.14%的净利润增速,全年盈利预增30%-60%,成长性在17只个股排第三。从市场反应来看,洪涛股份的机构持股比例为44%,仅次于豪迈科技(002595.SZ)。近一个月以来洪涛股份日均换手率倒数第二,跌幅略小于中小板整体跌幅。

  产业资本回购增强市场信心

  如果说大单给予公司未来增长的强大动力而被看好,那么公司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效果更加立竿见影。

  近日蓝科高新(601798.SH)的高层集体购入公司股票。12月7日,蓝科高新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王宏于11月25日、28日以自有资金约31万元购买公司股票2.45万股,并承诺本次购买的股票从公告日起锁定一年。此前公告显示,包括董事长在内的6名高管购买公司股票合计22.85万股,合计金额约293万元。

  蓝科高新今年6月22日正式上市,到了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已被7只基金和1只保险产品占去,机构持股比例合计31%。

  作为石化节能装备龙头,蓝科高新今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7.24亿元,同比增长34%,已达到去年营业总收入的112%;实现净利润9539万元,同比增长44%。若按照这种态势发展,未来将有充足的订单支撑蓝科高新的业绩。未来随着13.9亿的“重装石化装备及空冷设备研发制造”募投项目逐步达产,按照招股书测算,每年将新增11.97亿元的销售收入和2.3亿的净利润。

  除了节能装备这一主业外,蓝科高新还新开拓了检测业务。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飞船舱壁的相关检测工作就是蓝科高新负责的。半年报显示,蓝科高新的检测业务增长了152%,毛利率提升至77%,以不足7%的营业收入占比贡献了超过13%的毛利。检测业务有望成为蓝科高新新的利润增长点。

  股权激励锁定业绩

  相对蓝科高新的回购股票,伟星新材(002372.SZ)和广田股份(002482.SZ)的股权激励同样留给市场良好的预期。

  12月9日,伟星新材的1000万份股权期权计划终于敲定。行权期为未来三年,行权价为17.39元。行权条件为2011-2013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30%、45%,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0%、11%、12%。今年前三季度伟星新材的净利润增长35.74%,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11.02%,2012年的行权条件有望达到。

  截至12月22日伟星新材的收盘价为16.03元/股,接近于行权价。值得注意的是,伟星新材的12月22日的市盈率仅为17倍,向下的风险有限。

  无独有偶,12月10日广田股份公告1190万份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该股权激励计划也分三期行使,行权价为32.78元。

  与同行相比,广田股份的行权价高于洪涛股份和金螳螂(002081.SZ),利润增长要求与亚厦股份(002375.SZ)相近,加权净资产收益率要求比亚厦股份稍低,期权数量在这四家公司中居首。业内认为在宏调背景下,股权激励计划更加彰显了广田股份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热词:

  • 蓝科
  • 东方园林
  • 高管
  • 大单
  • 伟星
  • 行权
  • 新材
  • 洪涛
  • 广田
  • 股权激励
  •